中美官员突发重磅讲话!美元遇PMI超预期疯涨 黄金避险受1981阻力挑战 比特币脱钩美股大暴走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官员突发重磅讲话!美元遇PMI超预期疯涨 黄金避险受1981阻力挑战 比特币脱钩美股大暴走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2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升至106.23,10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0超预期,服务业PMI为50.9也高于预期,刺激美元从数月低点反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将与中国外长王毅合作遏制巴以冲突紧张局势,两人将在美国会面,两个超级大国寻求管理两国关系。布林肯也警告伊朗,不要在冲突中开辟更多战线。避险情绪回落下,黄金受1981美元阻力挑战。比特币交易量和未平仓合约的激增,凸显了机构投资者的兴趣,币价脱钩美股力守34000美元上演大暴走。

布林肯周二在联合国安理会表示,他将与中国最高外交官王毅在本周晚些时候会晤时共同防止中东冲突蔓延。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紧张局势加剧,布林肯呼吁由15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帮助遏制冲突。布林肯说:“安理会成员,特别是常任理事国,负有防止这场冲突蔓延的特殊责任。”他警告伊朗及其在该地区的代理人,不要在战争中开辟更多战线。

他补充称:“我期待着在中国外长本周晚些时候访问华盛顿时继续与他合作,以实现这一目标。”

(来源:SCMP)

香港《南华早报》(SCMP)报道指出,王毅将于周四抵达美国,与布林肯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进行会谈,因为华盛顿寻求确保中美之间的激烈竞争以及它们在贸易、金融和金融等一系列问题上的分歧。

美国官员还希望中国利用其对伊朗和中东其他国家的影响力来帮助防止冲突蔓延,以色列为回应哈马斯袭击而对加沙进行的轰炸和围困激起了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愤怒,美国担心迫在眉睫的地面进攻可能引发更广泛的冲突。

针对以色列轰炸加沙,中国一贯呼吁克制和停火,但也加大了对以色列的批评力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曾呼吁以哈双方尽快停火止战,并承诺中国将与埃及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协调,推动早日全面、公正、持久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王毅周初与以色列外交部长Eli Cohen通话,其中提及“各国都有自卫权,但应遵守国际人道法,保护平民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周二呼吁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分子之间的战争中保护平民,并对加沙地带“明显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表示担忧。加沙卫生部表示,以色列隔夜空袭造成7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这是自以色列开始轰炸行动镇压哈马斯武装分子以来24小时死亡人数最高的一次。

美元指数隔夜涨幅接近0.50%,尽管欧洲标准普尔采购经理人指数疲弱,但美国数据超出预期,美国经济似乎保持弹性,这正在加强绿色货币。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有利于上涨动力。尽管美联储采取了紧缩政策,美国经济似乎仍是最后一个挺身而出的人。

现在焦点转向周四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估计,以及周五的9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以便投资者继续模拟他们对美联储下一步决定的预期。只有少数交易员预计央行将改变当前利率,但仍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讲话。

10月份标准普尔全球制造业PMI为50,高于预期的49.5,较之前的49.8有所上升。服务业PMI也高于预期,为50.9,而预期为49.8,高于之前的50.1。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2年期和5年期利率分别升至5.10%和4.81%,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回落至4.81%。

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仍然很低,约为25%。此外,该工具表明11月份的暂停已接近被定价。现在焦点转向周四和周五发布的高层数据。预计9月份美国第三季GDP将加速,PCE通胀将放缓。

美元技术分析:需要重夺20日均线才能确认复苏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观察日线图,短期前景为中性至看跌,因为多头势头增强,但仍未收复2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的106.30。与此同时,指标回升,相对强弱指数(RSI)在看涨区域呈正斜率,而移动平均线收敛(MACD)则出现下降的红柱。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该货币对低于20日移动平均线,但高于100日和200日移动平均线,这表明多头在更大的情况下处于有利位置。支持位在106.00、105.70和105.50,阻力位在20日均线106.33、106.50和107.00。

黄金关键水平:看涨势头挑战1981美元阻力范围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金价上周触及趋势高点1997美元,并继续从近期波动低点1810美元上涨。随后两天的回调导致周二成功测试支撑位23.6%斐波那契回撤位1953美元,即日内低点。黄金有望收盘走强,位于当天交易区间的上1/3,并可能呈现看涨的十字星锤子烛台形态。上周金价短暂休整两天后继续走高,反映出需求强劲,可能会再次这样做吗?

积极的交易者可能会将周二高点1981美元上方的决定性反弹视为看涨信号,鉴于黄金迄今为止的强势和今天的最小回撤,成功向上突破今天的高点将表明强势正在持续。这反映出买家变得更加激进,因为23.6%的回撤相对较浅。假设上行趋势持续下去,金价将迅速反弹,恢复趋势,就像之前两天的盘整测试下降趋势线附近的阻力一样。

上周触及的阻力区间为1985至2006美元左右,如果金价在短期内继续走高,它首先需要突破该价格区间的顶部2006美元。该范围内是2001美元的78.6%斐波那契回撤位,测量走势的完成位置是2000美元。

测量的走势表明当前的反弹与之前两次测量的走势中所见的按百分比计算的最小涨幅相匹配,图表上标记了之前的两次波动,因为它们是短时间内相对较大的波动。

或者,回调尚未完成,金价在完成之前进入更深的回调。跌破周二低点1953美元就表明了这种情况。38.2%斐波那契回撤位附近的价格区域,是下一个值得关注的支撑区域。它从之前的趋势高点1932美元左右,上涨至38.2%的水平1926美元。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脱钩美股大暴走 未平仓合约超10万

比特币目前正在努力守住34000美元的水平,Capriole Investments创始人Charles Edwards指出,经过七个月的盘整,比特币的上涨“像黄油一样”融化了32000美元的阻力位。他预计即将到来的每月阻力不太可能成为障碍,他说:“在继续之前,要么快速延续到中区间43000美元,要么在32000-35000美元的支撑阻力位之间进行短期盘整,这是有意义的。”

CoinTelegraph分析提到:“连续每日收市价高于31700美元水平将是值得注意的,因为每日或每周高于该水平的较高高蜡烛使价格高于关键枢轴点,并进入自2022年5月以来从未见过的区域。”

关于本周价格走势的催化剂,Edwards同意近期美国证监会似乎迟早会批准比特币现货ETF的热潮推动了价格上涨。

LayerTwo Labs创始人Paul Sztorc对此表示同意,他称:“我认为我们正在看到比特币与股票更广泛脱钩的有意义的迹象,这种分歧让很多市场参与者感到惊讶。潜在的担忧与外国冲突和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上升有关,交易员的预期一直集中在即将到来的下跌上,但最终并未实现。”

但他解释说,在美国地区银行危机期间,市场经历了类似的分歧,这导致比特币当时也表现出色。Sztorc认为,近期价格走势出现分歧的主要原因是许多交易者和投资者现在正在该事件发生之前积累资金。

“我还认为,由于收益率快速上升的问题,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很快开始放松货币政策。更具体地说,交易员可能会通过美联储不得不恢复某种形式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来预期这种宽松政策,其后果往往是货币贬值,”他继续补充道。

进一步证明机构投资者正在热衷于比特币以及比特币现货ETF将获得批准的想法来自CME,比特币未平仓合约创下100000枚比特币以上的新纪录。除了裸价投机之外,这里的要点是,如果机构投资者正在积累现货比特币,那么他们就需要对冲这一头寸,因此芝商所和其他地方的交易量和未平仓合约激增。

(来源:Twitter)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