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避免中东冲突升级!美国吁中国发挥“伊朗影响力”防战 王毅会见布林肯:中美需深入对话稳定关系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呼吁中国发挥其对伊朗的影响力,防止中东冲突升级为更广泛的战争。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握手会面,他在市场期待已久的华盛顿访问中表示,中美需要深入与全面对话以减少误解,并且稳定两国关系。

“因此,中美之间需要对话。我们不仅应该恢复对话,而且对话应该是深入、全面的,”王毅通过翻译说道。他称:“对话有助于减少误解,有助于稳定两国关系,使两国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布林肯回应道:“我同意外交部长的说法,中美两国拥有重要共同利益,也面临需要共同应对的挑战。”

(来源:Reuters)

在王毅发表讲话之前,布林肯曾表示,他期待与中国外长进行建设性会谈。

王毅为期三天的访问显示中美外交接触的更新,两国都在寻求管理分歧以避免冲突。路透社报道称,此行主要是为预计11月举行的中美领导人会面做准备。

报道进一步提到,巴以冲突给中美之间紧张的关系增添新动力,美国希望中国能够利用其对伊朗的影响力,防止中东冲突升级为更广泛的战争。

王毅预计将于周五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预计他还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交谈,尽管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互动会有多大。

报道提到,拜登政府与中国的首要任务是防止中美激烈竞争,以及在贸易、台湾和南海等一系列问题上的分歧演变成冲突。

然而,尽管中国和美国都谈到寻找可以合作的领域,而且中国领导人周三表示该国愿意就全球挑战进行合作,但专家预计不会立即取得进展。

路透社引述中国和美国的政策分析人士表示,避免中东发生更广泛的战争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中国作为主要石油购买国可能对伊朗施加相当大的影响,

王毅此次访问华盛顿之前,包括布林肯在内的多位美国高级官员在过去几个月访问了中国。分析人士预计,王毅的会谈将重点关注中美领导人将于11月11日至17日在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国家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准备工作,这将是拜登和习近平的首次会晤。

自2022年11月巴厘岛峰会以来,人们一直在聚会。中美双方从不同的经济角度讨论APEC,经济政策分析师表示,在新冠大流行之后,美国在应对充满挑战的全球形势方面比中国要好一些。

美国和中国官员周初就宏观经济发展举行了视频会议,美国官员表示,台湾和南海和东海问题也将被列入议程,他们指责中国针对敌对领土主张者采取“破坏稳定和危险的行动”。他们表示,与中国重建军事关系仍然是避免意外冲突的首要任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