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洲“火药桶”突然猛烈开火!鲍威尔“超鸽派”突袭 美元走跌、黄金微幅弹升 比特币应声飙破3.55万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东、欧洲“火药桶”突然猛烈开火!鲍威尔“超鸽派”突袭 美元走跌、黄金微幅弹升 比特币应声飙破3.55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跌至106.43,黄金在1986美元保持疲软,比特币应声飙破35500美元并站稳。FOMC决议如预期维持5.25-5.50%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释放超级鸽派信号,暗示利率周期将结束。全球两大“火药桶”突然猛烈开火,哈马斯公布伏击炸毁以色列多架坦克视频,以军证实伤亡人数上升。乌克兰称俄罗斯单日袭击100多个定居点,东部城镇遭遇大量轰炸。

哈马斯声称在深入加沙城时伏击并摧毁了几辆坦克,同时还在逐栋建筑物地搜寻人质。以色列国防军周三宣布,目前已有15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行动中丧生,自10月7日以来,共有320名以色列士兵丧生,还有1100多名以色列和外国平民遇害。

(来源:ZeroHedge)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报道称,广泛流传的视频显示,以色列议会成员在一次闭门会议后哭泣,导致人们猜测以色列军队的伤亡率可能高于已知的伤亡率。但据报道,这一激动人心的场景是由于议会特别观看了新编的10月7日恐怖袭击的镜头。

(来源:Twitter)

周三,以色列议会成员播放了记录哈马斯10月7日内盖夫西部恐怖暴行的原始录像汇编。这段时长43分钟的视频由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办公室制作,内容未经审查、难以观看,其中许多视频是从恐怖分子的随身摄像机中拍摄的。

在以色列议长阿米尔·奥哈纳向军方提出请求后,议员们获准对这段录像进行闭门放映,但不允许录音和使用手机。据熟悉该事件的消息人士透露,奥哈纳在放映前发表讲话说,他安排这次活动是为了让以色列立法者“知道我们面临着谁和什么”,这样“我们都会知道我们在这场反对这种邪恶的战争中所采取的道路是多么合理。

据Maariv新闻媒体报道,超过50名议员出席了会议,其中一些人泪流满面,其中包括Ra'am主席曼苏尔·阿巴斯(Mansour Abbas)。

(来源:Twitter)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随着部队进一步深入加沙,以色列国防军正在与哈马斯进行近距离交战,周二公布的死亡人数为11人。以色列国防部长警告说,在铲除哈马斯的行动中,军队将付出“惨重的代价”,到周三早些时候,这一数字上升到13名以色列士兵被杀。

随着加沙人的死亡人数接近9000人,欧盟最高外交官何塞普·博雷尔猛烈抨击以色列的空袭和大量平民伤亡。博雷尔表示,他“对以色列轰炸贾巴利亚难民营造成的大量人员伤亡感到震惊”。据加沙卫生部称,在造成至少5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的大规模袭击一天后,贾巴利亚营地再次遭到袭击。

据报道,自巴以冲突爆发起,约500名外国护照持有者已被困在拉法过境点数周。过境点附近的地区也多次遭到以色列飞机的轰炸,周三观察到救护车将伤员运送到埃及。数百名外国护照持有者也迟来地被放行,其中包括美国人。周三,至少有5名已被确认为美国人的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被列为批准过境,但美国国务院称被困在加沙的至少400名美国公民中,有多少人能够在未来的时间里过境,还有待观察。一些人猛烈抨击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没有为那些滞留在加沙的双重国籍人士采取认真的疏散行动。

新撤离的人员正在埃及一侧接受安全检查,退出的人包括持有奥地利、保加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约旦、意大利、希腊、澳大利亚和捷克公民身份的巴勒斯坦人等,为多个非政府组织工作的多名国民也在离境名单上。

(来源:Twitter)

乌克兰内政部长表示,近24小时内有100多个定居点遭到炮击,这是今年俄罗斯炮击最严重的一天。乌克兰内政部长伊戈尔·克利缅科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向该国东部地区的城市发射了数百万枚炮弹。“敌人炮击10个地区的118个定居点,这是今年以来遭受袭击的城市和村庄数量最多的一次,”他表示。

(来源:Twitter)

俄罗斯的袭击浪潮将一些城镇和村庄变成了废墟,地方当局表示,夜间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哈尔科夫市发生的炮击造成1人死亡,赫尔松东南部也有另1人死亡。俄罗斯无人机对南部城市尼科波尔的袭击还导致一名59岁妇女死亡,4人受伤。基辅报道称,俄罗斯对克列缅丘克一家炼油厂的袭击引发了大火,花了数小时才被扑灭,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元指数隔夜升至107.00上方近一个月高位,但在美联储决议将利率维持在5.25%-5.50%,以及鲍威尔释出鸽派信号后,美元回落至106.60承压。市场现在将关注周五交易时段,美国将公布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NFP)。

政策制定者指出,美国第三季经济活动强劲扩张,同时就业创造和通胀放缓,并补充说如有必要,央行将进一步调整。作为最初的反应,市场押注2023年最后一次加息的可能性较低,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降至20%以下,而投资者对利率已见顶充满信心。与此一致的是,鲍威尔评论说,该银行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利率周期即将结束,这引发了美元抛售,因为市场对鸽派信号感到欢呼。

在周五公布的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之前,美国劳动力市场显示出疲软迹象。ADP报告称,10月份就业变化未达到预期。私营部门增加113000个就业岗位,高于预期的150000个,但与上一次公布的89000个就业岗位相比有所增加。经济活动方面,ISM报告10月份制造业PMI为46.7,低于预期的49,也较之前的49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跌至4.95%、4.67%和4.75%,导致美元失去动力。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美元指数仍守住20日均线,看涨动能有限。观察日线图,美元指数看涨耗尽的迹象显而易见。相对强弱指数(RSI)在中线上方呈现平坦斜率,而移动平均收敛(MACD)直方图显示红色条。就目前而言,该货币对位于20日、100日和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上方,这表明多头在大局中处于有利位置,但如果空头设法突破20日均线,则将有更多下行空间。

“支撑位在20日均线106.30、106.00和105.70,阻力位在106.95、107.00和107.30。”

黄金技术分析:探索与2022年反弹相似之处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金价进一步回撤,跌至五日低点1970美元后反弹。鉴于回撤幅度低于23.6%斐波那契水平,到目前为止卖盘一直很平静。

近期关键价格水平是7月份以来的波动高点1987美元,金价在上涨至该水平上方后的两天内成功收于该水平之上,但未能维持更长时间。7月波动高点是下降趋势价格结构的一部分,日收市价高于该高点显示出强势,并进一步确认了调整的完成。

当前的上涨可能会像一年前2022年11月初开始的上升趋势开始时的反弹一样,推动腿开始了上涨,最初仅8天内涨幅就达10.5%。在当前的反弹中,金价在10月20日的波动高点处上涨10.2%。这一进展仅用10天。从那时起,市场看到价格上涨,但波动速度放缓,这可以称为向上倾斜的整合。交易员可以看到类似的上涨盘整模式,是如何在2022年的脉冲腿之后开始的。

2022年11月23日触及低点后,金价继续走高,但速度慢得多。上涨过程中的回撤很小,反映出持续的需求,这种情况持续了大约30个交易日。最终,今年1月6日左右需求再次飙升,导致价格加速上涨,直至2月2日达到波动高点。至2月波动高点的全面上涨幅度为21.2%。如果当前的反弹出现类似走势,金价将触及2173美元,黄金用了64个交易日录得21.2%涨幅。

“上述模拟允许当前上涨出现更深的回调,我们将密切关注2022年进展是否会继续在今年重演。鉴于最近的交易情况,跌破1953美元小幅波动低点似乎会质疑这种关系,”Bruce最后提到。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短期先回调、后延续复苏姿态?

Bernstein在10月31日的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比特币可能会涨至15万美元。该公司认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在2024年第一季之前批准一只比特币现货ETF,而ETF可能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占比特币流通供应量的10%。

CoinTelegraph分析称,比特币多头将比特币推升至35280美元上方,但空头并没有松懈,这表明利润预定在较高水平。相对强弱指数(RSI)仍处于超买区域,表明盘整可能还会延续几天。值得关注的重要水平价位为35280美元,下行价位为33390美元。

如果价格跌破支撑位,比特币可能会跌至2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32012美元,这个水平可能会见证多头和空头之间的一场硬仗。

从好的方面来看,突破并继续站稳上方阻力位35280美元将标志着上升趋势的恢复,随后该货币对可能会攀升至40000美元。

(来源:CoinTelegrap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