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旧金山!美国突传“避免关门”重磅消息 CPI爆雷酿美元大卖空 比特币与黄金反弹续命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习近平抵达旧金山!美国突传“避免关门”重磅消息 CPI爆雷酿美元大卖空 比特币与黄金反弹续命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15日)亚市,美元指数报在104.16延续隔夜大卖空的疲软走势,美国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疲软,同比增长4%低于预期的4.1%。美元大卖空下,黄金在隔夜反弹后持稳于1962美元,比特币应声回升至35620美元。官媒证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抵达旧金山,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美国国会传喜讯,两党达成最终共识通过“避免政府关门”的重要法案。

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抵达旧金山与拜登举行峰会,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来源:Xinhua)

彭博社称,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习近平受到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的迎接,她是为习近平的访问铺平道路的几位美国高级官员之一。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领导人与幕僚长Cai Qi、外交部长王毅一起出访。

这是习近平今年在中国境外的第三站,此前他访问了俄罗斯和南非,这次美国之行是他2023年最引人注目的外交行动。

拜登在周三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前表示,美国有兴趣帮助中国经济,但不会以牺牲美国知识产权为代价。拜登称,他希望改善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如果中国的普通公民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美国就会受益。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微软公司、花旗集团、埃克森美孚公司和其他大型跨国公司的高管本周齐聚旧金山,会见习近平和其他亚洲领导人,因为长期冷淡的美中关系仅显示出初步迹象变暖。APEC会议期间举行的首席执行官峰会,将在这一代人最具挑战性的贸易环境中举行。从科技到物流,从石油和天然气到金融,企业在努力应对越来越多的法规、关税和出口管制的同时,仍在努力维持与中国消费者的接触。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美国众议院投票决定避免代价高昂的政府关门,这是新议长的重大胜利,将使联邦政府的资金维持到2024年初,同时使以色列和乌克兰的数十亿美元资金陷入困境。众议院周二晚间以336票对95票,支持共和党议长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的计划,旨在将政府支出维持在当前水平直至2024年。

(来源:Twitter)

反对该法案的人中,有93名共和党人与2名民主党人,而209名民主党人与127名共和党人投了赞成票。该法案预计将在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获得通过,然后在周五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之前送交拜登签署。

报道强调,它不包括白宫要求的向以色列和乌克兰提供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援助。约翰逊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周内考虑一项“补充”资金法案,以应对以色列的额外外援、对台湾的资金以及加强美墨边境的安全。

“让我们摆脱政府关门并确保政府继续运转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良心问题,这是我们对美国人民的责任。当你拥有微弱多数时,就要求有些事情必须是两党合作的,”约翰逊说道。

众议院民主党人不情愿地表示支持,称他们支持该计划是为了避免政府关门,否则数百万联邦工作人员将被迫休假。“共和党多数派再次需要民主党选票才能执政,”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民主党领袖罗莎·德劳罗(Rosa DeLauro)表示。“该协议的价值将由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证明。”

约翰逊的两级提案规定了为联邦政府不同部门提供资金的交错截止日期,即1月19日和2月2日。与他的前任凯文·麦卡锡(Kein McCarthy)不同,预计约翰逊不会因为达成避免政府关门的协议而付出政治代价。六周前,麦卡锡在其党8名成员领导的争论中被罢免议长职务。他们对他促成的一项短期融资协议提出了异议,该协议旨在将政府资金维持在当前水平。

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10月份核心CPI未达到市场预期。同比增长4%,低于预期的4.1%,较之前的4.1%有所下降。总体数据同比增长3.2%,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3%,也较上次数据的3.7%低。 美国国债收益率垂直下跌,2年期收益率跌至4.86%,5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分别跌至4.45%和4.46%。

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极低,低于10%。此外,市场目前正在消化2024年5月的降息预期。周三,美国将公布10月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将收缩0.3%,而同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预计将同比下滑至1.9%。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根据日线图,美元指数存在看跌倾向,因为指标闪烁着空头夺取控制权的迹象。相对强弱指数(RSI)趋势低于中线,而移动平均收敛分歧(MACD)柱状图显示上升的红色条。

尽管空头在短期内占领并推动该货币对跌破20日和1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但美元指数仍高于200日移动平均线,这表明多头在更广泛的背景下处于控制地位。

“支撑位在104.10、200日均线103.60和103.30,阻力位在100日均线104.15、104.50和105.00。”

黄金克服阻力:金价反弹为更高峰值奠定基础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指出,继周一的牛市逆转之后,周二金价继续上涨,触及四日高点1971美元。周二高点测试了五日高点1971美元和之前波动高点1970美元的阻力位,因为金价有望在回升过程中收复这些价格水平。每周高点1993美元和本月高点2004美元是下一个更高价格水平,需要关注阻力迹象或突破更高价格的迹象。强势收市价将出现在当天区间的前1/3,即1962美元之上。

黄金已从包括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和50日均线在内的支撑区域上涨,从38.2%回撤位持续的看涨反转通常表明力量强劲且需求增加。该支撑区域被认为比50日线的确认要强一些,该线指向类似的价格水平。此外,另一个走强的迹象是,今天的反转日足够强劲,达到了三天高点,并在接近四天高点附近止住,这种行为反映了强劲且不断增长的需求。

周二的大幅上涨表明,随着价格上涨,买家加大力度,动力增强。当然,目前尚不清楚最近的1932美元摆动低点是否会再次测试支撑位或无法守住另一次抛售。目前,预计价格会继续走高,从而再次推高盘整区域,直至近期趋势高点2009美元。

如果1932美元摆动低点是底部,金价最终应该会到达下一个更高的目标区域,即2024至2041美元附近。因此,希望进入市场以利用下一次上涨机会的交易者很有可能会在短期疲软时买入。因此,在金价从2009美元的摆动低点开始恢复更高的价格之前,近期的摆动低点肯定是底部。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遇CPI反弹:牛市回调属于“健康”信号

CoinTelegraph表示,比特币由于CPI低于预期而与美国股市同步走高。在分析市场构成时,链上监控资源Material Indicators指出,流动性总体偏薄,这是加剧波动的一个关键因素。报告补充称,随着鲸鱼在交易所保持沉默,散户投资者正在增加比特币敞口。

“两个最小的订单类别正在买入并非巧合,”它评论道,同时还附有全球最大交易所币安上BTC/USDT订单簿流动性的图表。

(来源:Material Indicators)

“活跃交易区周围的上行流动性非常薄弱,巨鲸无法在不出现大幅滑点的情况下发出大额订单。随着支撑位加强至36000美元以上,FireCharts CVD上较小的订单类别使比特币上涨。”

加密分析师普遍接受比特币价格回调,比特币价格走势较本月早些时候的18个月高点下跌约4%,仍然给市场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认为,在更广泛的上升趋势中出现下跌不仅是标准的,而且是适当的。

“比特币已经从高点下跌4.5%,”加密货币洞察公司CryptoSlate研究和数据分析师James Van Straten表示。“牛市调整是正常且健康的,由于获利了结或清算,可能会出现高达20%的亏损。这是正常现象,在之前的周期中也曾出现过。”

(来源:Twitter)

Van Straten从11月13日起对CryptoSlate进行精确分析,表明鉴于比特币今年迄今已上涨120%,比特币价格仍可能出现更深层次的调整。

他强调说:“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调整是任何金融周期的正常组成部分,有助于市场的整体健康。”

DecenTrader联合创始人Filbfilb同样预测,在2024年4月区块补贴减半事件之前,比特币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