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火车头彻底失去动力!德国商业信心下降,Q4经济再次萎缩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洲火车头彻底失去动力!德国商业信心下降,Q4经济再次萎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18日),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可能在当前第四季度再次小幅萎缩,而一项调查显示商业信心意外下降。

官方数据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在前三个月增长相同幅度后,第三季度收缩了0.1%。

德国央行在月度报告中表示,由于工业和建筑业表现疲软,“德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在2023年第四季度再次小幅下降”

连续两个季度的收缩是衰退的常见定义,尽管宣布欧元区衰退的小组中的经济学家使用了更广泛的数据,包括就业数据。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德国是唯一预计今年经济萎缩的主要经济体,预计萎缩0.5%。 德国政府预测下降0.4%。

经济受到高能源价格、全球经济疲软和加息以对抗通胀的拖累。最近,本土预算危机加剧了这些问题,迫使政府制定了一揽子计划采取措施削减补贴和部分支出,以遵守德国对跑步的严格自我限制债务。

德国还一直在努力解决其他问题,例如人口老龄化、企业和政府数字技术的滞后使用、过多的繁文缛节这阻碍了企业启动和公共建设项目,并且缺乏熟练劳动力。

同样在周一,Ifo研究所表示,其备受关注的商业信心调查从11月的87.2点下降至本月的86.4点。这违背了经济学家的观点,预期小幅上升至87.7。

经理们他们对当前形势和未来六个月前景的看法变得黯淡。该调查基于各行业约9,000家企业的每月反馈。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上个月的财政困境显然给德国经济留下了印记,该国今天最明显的领先指标显示经济反弹有多么困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