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火车头”跑不动了?!德国总理顾问大幅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测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总理朔尔茨的顾问与许多其他组织一起下调了德国经济前景,将今年的经济预测下调至萎缩0.4%,并预测2024年的复苏明显弱于预期。

根据周三(11月8日)在柏林发布的最新两年期报告,由五名成员组成的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将明年的增长预测下调了近一半,仅为0.7%。3月份,他们预计欧洲最大经济体将增长1.3%,而2023年仅增长0.2%。

朔尔茨收到报告后表示,由于全球主要市场对其制成品的需求不温不火,德国依赖出口的经济目前正处于疲软阶段。

朔尔茨在列出政府为促进商业活动而采取的举措之前表示:“由于目前情况有些欠缺,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但我们现在必须确保我们回到正轨并刺激增长,这就是我们充满信心的原因。”

德国总理的顾问表示,他们对前景不太乐观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尤其是中国经济。他们的报告称,这将继续拖累明年德国的出口,并导致对外贸易的负增长贡献。

该委员会成员Veronika Grimm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需要迅速做出经济政策决定,以改善增长前景。”

“政治家必须创造合适的框架条件,”她补充道。“仅仅增加工作量是不够的,例如通过合格的移民或提高女性劳动力参与率。只有通过强有力的投资才能提高生产潜力。”

该委员会将今年的收缩归因于内需下降,主要原因是2023年初公共支出大幅下降、外贸下滑以及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

他们预计德国今年的平均年通胀率为6.1%,到 2024 年将急剧下降至2.6%。

为了帮助刺激外来投资,该委员会呼吁“大规模扩展数字和能源基础设施,并加快规划和审批流程”。

他们补充说,由于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以及提高供应链弹性的需要,正在进行的经济转型变得更加困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