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亿“黑天鹅”最强罕见信号来袭!比特币一举飙破4.4万 美GDP疲软加速美元暴跌 黄金攻上2055大关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30万亿“黑天鹅”最强罕见信号来袭!比特币一举飙破4.4万 美GDP疲软加速美元暴跌 黄金攻上2055大关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22日)亚市,美元指数跌向101.77,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疲软和美债收益率下降,酿成了隔夜暴跌行情。黄金一举攻上2055美元大关后,金价微幅回落2050美元。美国证监会与比特币现货ETF申请机构召开了一场“罕见”的会议,旨在确保申请模式保持一致,此举刺激比特币飙破44000美元,为批准30万亿美元的流入加密市场的“黑天鹅”事件释出利多。

由于经济分析局(BEA)报告消费者支出减少和进口减少,美国第三季实际GDP增长率从最初估计的5.2%下调至4.9%。费城联储12月份制造业调查跌至-10.5。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截至1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之前的20.2万增加至20.5万,但低于预期的21.5万。

消息公布后,美债收益率有所下降,但似乎正在复苏,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34%,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86%,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为3.87%,接近数月低点,对美元构成压力。

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市场押注2024年3月降息。

美元呈下行趋势,接近12月低点。美国1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数据将于周五公布,这可能会加剧美元指数的进一步波动。

据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报道,美国证监会周五与比特币现货ETF申请人举行了一次“罕见”的会议,为事件迎来一次重大进展。

(来源:Twitter)

该报记者埃莉诺·特雷特(Eleanor Terrett)在推特指出,消息人士向其透露,美国证监会正在与潜在ETF发行商进行联合电话会议,旨在确保每个比特币现货ETF产品都采用现金申购(cash creates)。另外,监管机构还要求申请者从其申请文件中删除所有关于实物赎回的暗示。

(来源:Twitter)

所谓的“现金申购”,意味着机构必须以“现金”(法定货币)购买ETF,而非以比特币“实物申购”模式购买ETF。

帖文暗示了会议的协作性质,建议努力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就与比特币现货ETF应用相关的细微差别、先决条件和潜在影响达成共识。尽管所有具体细节尚未披露,但会议的重点可能是解决担忧、澄清监管期望以及简化这些ETF申请的评估流程。

美国证监会与申请人的接触反映了其全面评估拟议比特币现货ETF的可行性和监管合规性的承诺。这次会议的结果可能会极大地影响比特币现货ETF的批准轨迹,有可能为机构参与这个新兴行业的更加结构化的框架铺平道路。

在市场参与者等待进一步发展之际,本次会议是美国第一批比特币现货ETF可能获得批准的重要里程碑。福克斯商业新闻报道称,贝莱德将其比特币现货ETF获得批准作为“公司的关键优先事项”,并且这些ETF将在1月10日之前得到美国证监会的决定。

彭博分析师表示,一旦比特币现货ETF通关,将有30万亿美元的华尔街传统资金准备流入比特币。

美元技术分析:抛售势头恢复,抑制近期涨势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在美元日线图上,相对强弱指数(RSI)在负值区域内呈现下降趋势,表明看跌势头强劲。尽管多头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压倒性的抛售力量不允许短期趋势发生重大转变。

在移动平均线收敛分歧(MACD)上,上升的红柱表明抛售正在进行,进一步证实了负面前景。 从简单移动平均线(SMA)来看,指数位置低于20、100点和200日指标,显示空头长期占据主导地位。

这种对买家来说具有挑战性的状况,加上RSI和MACD指标,带来了短期看跌的技术前景。

“支撑位在101.80、101.50和101.30,阻力位在20日均线103.10、200日均线103.50和104.00。”

黄金技术分析:阻力测试和看涨突破信号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指出,黄金突破周三日内模式,进一步测试当前上涨顶部附近的阻力。趋势顶部为2048美元,看起来金价确实想要走高,它首先突破2048美元,然后收市高于该价格水平将确认强势。

目前反弹的初步目标是2091美元左右,一旦达到,该目标就会完成如图所示的上升ABCD形态。中期价格水平明显较低,但可能相对容易突破。当然,这是假设看涨势头能够持续或加速。六天前,金价成功回升至20日均线上方,移动平均线继续反映上涨后的支撑。金价有望继续走高,但首先需要突破2048美元上方,然后继续上涨。然而,这可能要到下周才会发生。

本周有望完成内部周,本周的交易活动以上周的价格进行。需要一个上行信号来触发每周的看涨突破,从而持续上涨。上周高点为2048美元,本周高点为2047美元。当然,周五可能会出现看涨突破,但如果没有,预计下周就会出现。

尽管20日均线最近几天一直充当支撑位,但在反弹至上周高点上方之前,该支撑区仍面临测试支撑位的风险。如果是这样,它可能无法保持支撑并导致更深的看跌回调。

本月早些时候,月度持续看涨突破出现在上个月高点2052美元之上。12月收市价高于11月高点将证实突破的强度。此外,月度收市价高于11月收市价2036美元,将表明比收盘价低于该价格水平更强劲。不管怎样,月度突破发生了,这对于较低的周线和日线时间段是看涨的。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4.8万为上方阻力 回调即买入信号

CoinTelegraph分析称,比特币交易超出了之前的一周范围,前一天发生突破,比特币触及44300美元的高位,然后反转。

交易团队Stockmoney Lizards 在推特上的最新市场更新中写道:“尽管似乎有必要进行修正,但比特币图表在所有时间范围内看起来仍然非常强劲。”

“比特币正在形成一个上升三角形,并再次重新测试上方阻力线44000美元。”

(来源:CoinTelegraph)

“在比特币现货ETF做出决定之前,比特币很可能会继续上涨并突破上方趋势线,”它继续说道,并给出48000美元的近期上行目标。

分析警告说,即使这一消息本身是积极的,也可能会成为一场“买谣言,卖新闻”的事件。交易公司QCP Capita表示:“当我们最终临近推出时,我们需要指出,比特币现货ETF一开始的实际需求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

“这在明年1月第二周形成了经典的‘卖出新闻’情景,因此,我们预计比特币的上行阻力位于45000至48500美元区域,并可能在上升趋势恢复之前回撤至36000美元水平。”

(来源:CoinTelegraph)

就市场可能出现的回调而言,30000美元中后期仍然是一个热门区域。

“图表看起来很热,修正会很好。跌破40000美元可能会清算一些杠杆多头头寸,并导致回调至38000美元,”Stockmoney Lizards总结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