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6级强震突袭!俄罗斯、韩国与朝鲜传出海啸预警 中印领馆发布紧急求助电话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日本7.6级强震突袭!俄罗斯、韩国与朝鲜传出海啸预警 中印领馆发布紧急求助电话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1日),日本海沿岸大片地区发生一场初步震级为7.6级的强震,扰乱了新年庆祝活动的节日气氛。石川县中部发布了大海啸警报,逾32500户家庭停电。俄罗斯、韩国与朝鲜多地传出海啸预警,中国与印度领馆发布紧急求助电话。

日本气象厅表示,这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10分左右,还震动了东京市中心的建筑物,石川县能登半岛的日本地震烈度最高为7级,1.2米的海啸袭击了该地区的轮岛港。

(来源:Twitter)

从日本东北部的青森县到九州西南部地区的广大地区都有震感。山形县、新泻县、富山县、福井县和兵库县沿海地区也发布了海啸警报。据气象机构称,震中位于诺托地区,震源深度非常浅。据当地政府和消防部门称,石川县部分地区许多房屋倒塌,该县约有32500户家庭停电。

新泻县糸鱼川市一名80多岁的女性在疏散时摔倒,头部受伤。气象厅称,富山县和新泻县也观测到海啸。日本政府表示,地震发生后,该国核电站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并在东京首相办公室设立了应急办公室。受地震影响,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暂时停止了东北、上越和北陆新干线的所有运营。

日本核能监管机构官员表示,迄今为止尚无报告称受地震影响的核电站所在地区是否受到海啸影响,员工需首先确保自身安全。日本核能监管机构官员强调,地震和海啸影响区域的核电站不存在放射性泄漏风险。迄今为止,核电站具备必要的电力,废燃料棒继续得到冷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政府正在评估损失,民众应做好应对更多地震的准备。他说:“居民需要对可能发生的进一步地震保持警惕,我敦促预计将发生海啸的地区的人们尽快撤离。”

印度媒体Mint提到,日本地震发生后,俄罗斯和朝鲜发出海啸警报。

(来源:Mint)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周一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表示,位于俄罗斯太平洋沿岸、靠近日本的萨哈林岛西海岸部分地区面临海啸威胁,当地居民正在疏散。克里姆林宫证实了有关俄罗斯远东地区海啸警报的报道,并表示正在进行疏散工作,以便将人们转移到更安全的地区。

韩国气象局指出,日本大地震后的海啸浪高可能在首次冲击后继续增高,持续时间可达24小时,45厘米高的海啸已到达韩国东海岸的江原道木浩市。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日,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里氏7.6级地震,波及日本多个地区,日本气象厅对日本海沿岸各地区发出海啸预警。该领馆呼吁广大在日中国同胞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和防灾信息,遵照防灾提醒做好应急避难,远离海边,确保人身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拨打日本紧急求助电话,并联系驻日本使领馆求助。

(来源:微信公众号)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9(消防、急救)、118(海上事故、海难)、110(警察)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日本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1-3-6450-2195

驻大阪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1-6-6445-9427

驻福冈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1-92-753-6483

驻札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1-11-513-5335

驻长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1-95-849-3311

驻名古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1-52-932-1036

驻新潟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1-25-228-8888

印度驻日本大使馆表示:“大使馆已设立紧急控制室,供任何与2024年1月1日发生的地震和海啸有关的人联系。如果需要任何帮助,可以联系以下紧急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ID。”

(来源:Embassy of India)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