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传一则超重磅消息!红海惊现“自杀式无人机船” 比特币冲破4.4万、黄金“意外”遭美元压制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突传一则超重磅消息!红海惊现“自杀式无人机船” 比特币冲破4.4万、黄金“意外”遭美元压制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在102.41坚守多头阵营,非农就业报告(NFP)前劳动力市场数据强劲。黄金报在2043美元受经济数据压制,美军证实红海出现自杀式无人机船,但地缘避险未能成功提振金价。彭博分析师突传,美国已经接近完成比特币现货ETF批准,刺激比特币冲破4.4万美元。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胡塞武装决定派遣一艘装满炸药的无人船扰乱红海国际航道,旨在回应美国和西方盟国的新警告和威胁。显然,美国总统拜登的“警告”无助于阻止任何事情。

(来源:Twitter)

周四的事件标志着胡塞武装自2023年10月7日发起袭击以来首次部署无人艇。迄今为止,来自也门的无人机和弹道导弹已经造成了严重破坏。

然而,一名美国海军官员表示,这艘无人艇在攻击任何船只之前就爆炸了。美国海军中东行动负责人、海军中将布拉德·库珀(Brad Coop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都目睹了它爆炸。”他描述说,单向攻击是向航道发起的,显然是为了造成伤害,而且这艘船是一种新能力。他表示,该船距离外国船只仅几英里。

他补充说:“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船只被击中,但单向攻击无人水面艇的引入令人担忧。”

主要航运公司已经将其油轮和货船改道,完全避开红海地区。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胡塞武装公布其无人机船能力的同一天,美国试图对其旨在阻止红海袭击的“繁荣卫士行动”进行正面宣传。库珀海军上将表示,自12月18日盟军行动启动以来,约有1500艘商业船只能够安全通过该水域。

不过,库珀上将承认,“没有迹象表明胡塞武装不负责任的行为正在减弱”。美国海军统计,自11月18日以来胡塞武装发动的袭击总数现已达到25次。

与此同时,周四索马里海域又发生了一起新的海盗事件。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开往巴林的船只在驶往索马里埃勒东南部时被武装人员登上。英国海事贸易运营部(UKMT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5-6名未经授权的武装人员登上了艾尔附近的一艘商船,船员们已经在城堡里集合了。”

索马里武装分子长期以来一直威胁着这些水域,但考虑到大部分改道的红海交通必须取道好望角,人们担心索马里海岸外交通量的增加将为索马里武装分子带来更多“机会”和充足的目标。

周三,白宫在简报中警告称,持续的红海动荡可能会打击美国经济。白宫警告称,由于船只从红海改道,运输成本上升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这将取决于胡塞叛军对商船的袭击持续多久。

(来源:Freight Waves)

白宫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我们不担心,我们就不会在现在由20多个国家组成的红海采取行动来保护这一商业活动。”他指的是美国领导的军事联盟“繁荣卫士行动”。

“红海是一条重要的水道,大量的全球贸易流经它。通过强迫各国绕行好望角,航程时间会增加数周,并且必须动用无数的资源和费用才能做到这一点。显然,人们担心这对全球贸易的影响,”他补充强调。

回归到美国经济数据的焦点,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为20.2万,而截至2023年12月30日当周的市场预期为21.6万。

衡量私营部门就业情况的ADP就业变化超出了预期,12月份为16.4万人,而预期为11.5万人。

12月份标准普尔全球综合PMI为50.9,低于预期的51.00。

周五,2023年最后一个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平均每小时收入和失业率将受到密切关注。

美国债券收益率正在小幅上升,2年期收益率为4.38%,5年期收益率为3.97%,10年期收益率为4.00%。

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市场已消化即将举行的1月会议利率不变,降息的可能性为15%。然而,市场预计2024年3月和5月降息的可能性较高。

美元技术分析:多头保持主导地位,但仍有工作要展开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日线图上的指标反映出美元指数多头正在崛起。相对强度指数(RSI)的正斜率和正区域定位表明买盘势头盛行。移动平均线趋同分歧(MACD)进一步支持了这点,显示绿条正在上升,这进一步凸显了买家阵营的实力不断增强。

相比之下,该指数对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的定位则呈现出喜忧参半的前景。该指数维持在2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凸显短期买盘动力,但仍低于100日移动平均线和200日移动平均线。这表明,空头正试图在更长的时间范围内保持立足点。尽管如此,它们的持有似乎正在减弱,尤其是在短期内。

因此,尽管长期趋势可能有利于空头,但短期分析表明看涨阵营主导的上行动力更强,RSI和MACD都证实了这一论断。

“支撑位为20日均线102.20、102.00和101.50,阻力位为102.70、102.90和103.00。”

黄金技术分析:关键水平和未来可能性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指出,黄金暂停回调,日内窄幅波动。20日均线的支撑迄今为止已经阻止了跌势,并且可能会继续下去。当日低点为2036美元,随后反弹,这表明市场继续认可20日线。周四,金价完成了最近上涨的50%回撤,低点为2031美元。该价格水平仍然是回调的关键支撑,因为跌破该水平将引发看跌持续。

如果触发持续看跌,目前预期的最大跌幅将降至2009美元的50日均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条线两次成功地测试了支撑位,但每次价格都被拒绝上涨。如果回调跌至那么低,同样的情况也会再次发生。然而,如果它没有扭转跌势,更重要的200日均线位于1962美元,11月中旬成功测试了一次支撑位。

近期金价与50日均线的关系反映了需求的改善,因为金价在上涨过程中继续走强。到目前为止,上涨势头强劲,两条腿已经完成。市场喜欢分三次进行,因此当前和第三次从10月波动低点反弹的上涨很有可能会继续。周四的低价有可能完成回调,市场不会立即知道它是否会发生,但突破高点2051美元是它可能发生的第一个迹象。

考虑到周四的低点,图表中添加了上升的ABCD模式,它提供的初始目标为2146美元。然而,需要首先突破昨天的高点2066美元才能确认强度。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金价首先需要突破最近的历史高点2135美元,该水平可能会再次遇到阻力。尽管如此,最初的ABCD目标并没有超出这个高太多。

(来源:FXEmpire)

超重磅消息:美国证监会接近批准比特币现货ETF

彭博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推特发文称,美国证监会正在就比特币现货ETF提供最终意见,发行人将很快提交最终的19b-4和S-1文件。比特币现货ETF获批已经接近“完成”,但据他所知,还没有得到官方批准。

(来源:Twitter)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ETF申请人将率先获得ETF批准,因为许多发行人正在寻求批准。富达(Fidelity)、贝莱德(BlackRock)和灰度(Grayscale)等资产管理公司都是比特币现货ETF的申请人。此外,多个申请人已开始向美国证监会提交证券注册申请,提醒投资者第一批批准可能已接近尾声。

根据一份公开的文件,Valkyrie已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比特币现货ETF证券注册申请,也就是8-A表格。据悉,8-A表格只是一个证券登记,需要在ETF启动前完成,它并不意味着ETF已获得批准,但标志着比特币现货ETF的潜在获批取得进展。

比特币技术分析:期权出现上行惊喜空间

CoinTelegraph表示,为确定1月3日崩盘后比特币价格能否继续上涨,并有可能突破46000美元的阻力位,必须分析比特币衍生品市场。值得注意的是,1月3日1.37亿美元的清算并没有摧毁多头。

首先,比特币期货未平仓合约仍为185亿美元,这意味着不到1%的合约受到近期价格暴跌的影响。此外,数据与上个月保持一致,淡化了近期价格波动的重要性。

要了解专业交易者在意外上涨后的头寸,应该分析比特币衍生品指标。与现货市场相比,比特币月度期货的年化溢价通常为5-10%,这表明卖家需要额外资金来推迟结算。

(来源:CoinTelegraph)

目前比特币期货溢价为18%,与上周持平。不同寻常的是1月2日被夸大的31%峰值。交易员在1月10日之前对ETF批准几率表现出过度的信心,依赖过度的杠杆,最终使他们在价格波动期间面临清算。

为了评估跌破41000美元是否会破灭看涨希望,市场应该检查比特币期权市场。在预期比特币价格下跌期间,Delta的25%偏差往往会升至7%以上。相比之下,兴奋期的增量偏差通常低于-7%。

(来源:CoinTelegraph)

在1月3日最近的价格下跌期间,比特币期权偏差几乎没有变化,这表明专业交易者没有受到影响,也没有急于购买保护性看跌期权。如果这些交易者担心ETF决策会出现负面或推迟,那么25%偏斜指标就会相应发生变化。

经验丰富的交易者似乎不受价格波动的影响,并且习惯于围绕重大事件,例如潜在ETF批准的害怕错过(FOMO)情绪。然而,这并不能保证在美国证监会做出决定之前牛市会突破46000美元,特别是考虑到监管机构公布的最后期限,投资者有充足的时间积累资金和制定策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