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朗突传重磅“炮声”!黄金避险反弹站上2022 美元闯关104失利 比特币陷入“去泡沫”恐慌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伊朗突传重磅“炮声”!黄金避险反弹站上2022 美元闯关104失利 比特币陷入“去泡沫”恐慌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19日)亚市,美元指数跌至103.37,回吐隔夜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的利好涨幅,多头试图闯关104但最终失利。黄金避险反弹站上2022美元,美国对胡塞武装发动第五轮打击,后者称亚丁湾美国船只再遭袭击。巴基斯坦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导致9人死亡。比特币陷入去泡沫化的清算恐慌,再加上短线流动性危机,币价降温回调跌破42000美元。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称,胡塞武装在其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其“海军”部队使用几枚适当的海军导弹袭击了Chem Ranger号船只,造成直接命中。英国海事风险管理公司Ambrey表示,Chem Ranger号是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的美国化学品船。

(来源:The Guardian)

“没有船员伤亡或损坏的报告,”监测员说。

Ambrey提到,当化学游骑兵号从沙特阿拉伯吉达驶往科威特舒瓦克时,报告称有无人机“可疑”接近。报道补充说,其中一人坠入距离油轮约30米的海中。“当时,一艘印度军舰对这一事件做出了回应。”

胡塞武装袭击不停之际,美国对也门胡塞叛军目标进行了第五次打击,尽管美国总统拜登承认轰炸叛军尚未阻止他们对红海航运的袭击。据美国中央司令部称,周四晚些时候,美国战机瞄准了“准备袭击红海南部”的反舰导弹。“当你说工作时,他们是在阻止胡塞武装吗?不,他们会继续吗?是的,”拜登周四告诉记者。

加沙冲突方面,新一轮暴力浪潮席卷了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军队在该地区大部分地区发动了一系列大规模袭击。周四,以色列军队在对约旦河西岸北部的图勒凯尔姆难民营发动袭击后,已连续第二天留在该地区。以色列军方称,周四有8人死亡。

(来源:The Guardian)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欧盟将于周一对哈马斯实施制裁,政策针对个人并禁止资金转移。他们表示,预计欧盟外长还将讨论针对暴力的以色列定居者可能采取的措施。与此同时,欧洲议会投票呼吁加沙地带“永久停火”,但条件是释放该地区扣押的所有以色列人质并解散哈马斯。周四的决议不具约束力,但没有呼吁加沙无条件停火。

红海与巴以冲突外,伊朗与巴基斯坦的紧张局势升级。继本周早些时候伊朗突袭巴基斯坦境内酿成2人死亡后,巴基斯坦采取了实际行动反击。巴基斯坦周四使用杀手无人机和火箭对伊朗锡耶斯坦-俾路支省所谓的“恐怖分子藏身之处”进行“精确军事打击”,造成9人死亡。

(来源:CNN)

据称,在这次代号为“Marg Bar Sarmachar”(萨马查之死)的情报行动中,多名恐怖分子被杀。在波斯语中,Marg Bar的意思是死亡,而Sarmachar在俾路支语中的意思是游击队。

巴基斯坦军方媒体部门三军公共关系部(ISPR)发表声明称,精确打击使用了杀手无人机、火箭、巡飞弹药和防区外武器。声明称,“俾路支解放军(BLA)和俾路支解放阵线(BLF)等恐怖组织的藏身处被成功袭击。”值得关注的是,这两个组织过去曾在巴基斯坦发动过数起致命袭击。

据伊朗国营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Nasser Kan’ani)谴责了这次袭击,并表示外交部已召见巴基斯坦临时代办,向伊斯兰堡转达德黑兰的抗议,并对袭击事件做出解释。

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援引该省副省长阿利雷扎·马尔哈马蒂(Alireza Marhamati)的话说,有9名非伊朗国民,即2名男子、3名妇女和4名儿童在袭击中丧生,伊朗安全官员正在调查此事。

焦点转回到经济数据面上,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2023年12月份发布的建筑许可证数量为149.5万份,高于预期的148万份。

2023年12月份新屋开工数为146万套,预期为142.6万套。 截至1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8.7万人,低于之前的20.3万人。

美国债券的收益率参差不齐,2年期收益率为4.34%,5年期收益率为4.02%,10年期收益率为4.12%。

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3月和5月降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但仍分别高达55%和45%。

美元技术分析:尽管长期看跌,但买家逐渐获得控制权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美元指数日线图上的技术状况反映了看涨和看跌势头的混合立场,相对强度指数(RSI)的正斜率和正区域位置表明买盘势头正在逐渐增强,这表明市场参与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看涨。

此外,移动平均线收敛分歧(MACD)的绿色柱不断上升,证实了购买压力的增加。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资产相对于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的状况呈现出一幅好坏参半的景象。美元指数位于20日和10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表明中短期内存在持续的买盘压力。然而,美元指数交投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下方,这表明长期看跌。

有趣的是,尽管最近出现看跌走势,但多头坚守阵地并继续表现出实力,这一事实意味着购买力目前在市场上占据上风。

“支撑位在100日移动均线103.40、103.00、102.80和102.50,阻力位在103.60、103.80和104.00。”

黄金技术分析:反弹至2033美元上方将显示实力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指出,黄金出现轻微走强迹象,金价回升至上升趋势线和50日均线上方,但也只是勉强回升。作为黄金关键趋势指标的50日均线位于2018美元,它可以用作上升趋势线的代理,因为它们已经汇聚在一起。

目前它很有用,因为该线最近从11月摆动低点开始三次成功测试支撑位。50日线的快速恢复如果能够持续并导致价格上涨,则看涨。然而,跌破昨日低点将使金价面临更深、更长时间调整的风险。

周四,金价一度跌破50日线和上升趋势线,引发看跌趋势延续信号。由于这两个指标确定了相似的价格,因此这一枢轴具有更大的意义。如果市场看到价格随后上涨远离该线,则从周四的看跌崩溃中快速恢复将抵消其影响。不过,为了稍微看涨的信号,首先需要日收市价高于50日线。然后,上行跟进是关键。

随后反弹至周四高点2033美元上方,表明进一步走强。一旦每日收市价高于该价格水平,黄金就应该准备好继续走高。2062美元(C)的波动高点成为下一个要突破的重要价格水平。

如果金价跌破周四低点而不是走强,而是触发看跌延续,那么它首先会走向2987美元价格区域,这是下降的ABCD模式的目标。关键的200日移动平均线较低,位于1963美元,并因延伸的ABCD下跌形态在1967美元附近完成而得到加强。

跌破200日线将改变上涨趋势的结构,并可能导致金价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回到历史高位。由于下一次持续的反弹可能会导致金价创下新高,因此首先进一步淘汰弱势持有者的抛售可能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陷入流动性僵局 去泡沫化回调情绪浓烈

CoinTelegraph表示,比特币价格走势连续第七天集中在窄幅区间内。自上周美国批准比特币现货ETF以来,比特币在两天内下跌15%,此后,比特币一直没有给交易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尽管到目前为止尚未带来进一步的下行空间,但多头同样缺乏将比特币拉回到更广泛交易区间顶部的动力,这里以48000美元为上限。

然而,在检查其中存在哪些障碍时,Material Indicators指出了一个关键问题,即围绕现货价格的流动性过多。“流动性抑制波动性,”该机构说。“这正是比特币自上周六以来一直横盘交易的原因,价格固定在41500至44000美元之间。”

Material Indicators展示了全球最大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上比特币订单簿流动性的热图,显示出价支撑在42000美元和42500美元左右的现货之间。

(来源:CoinTelegraph)

“从币安订单簿的每周视图来看,我们可以看到比特币出价又超过1000万美元,已经突破42000美元,但43500美元上方的阻力一直在加强,”它继续说道。

热图还证实,自从比特币跌破44000美元以来,卖家对比特币和45000美元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Material Indicators的结论是,短期内没有明显撼动市场的候选者。

与此同时,针对为什么比特币没有对ETF的推出做出快速上涨反应的各种其他理论继续浮出水面。统计资源Look Into Bitcoin创建者Philip Swift解释,在其破坏价值天数(VDD)倍数指标上标记了一个经典信号。

Swift解释说,VDD将现有的破坏价值天数指标乘以当前比特币价格,来比较随时间变化的支出速度,通常在超过1.5时标志着局部顶部。

“在周期的早期阶段,被摧毁的价值天数达到了泡沫水平,”他在该指标的打印旁边写道。“因此,比特币价格需要降温也就不足为奇了。”

(来源:CoinTelegraph)

VDD暗示,比特币2023年7月起启动的牛市,正处于早期阶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