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前取消学生债务!USDT陷入安全争议风暴 黄金2030买入良机闪现 比特币ETF流入量回落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提前取消学生债务!USDT陷入安全争议风暴 黄金2030买入良机闪现 比特币ETF流入量回落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22日),美元指数进一步跌至103.85,避险黄金正接近2030美元,市场认为这是买入机会。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提前取消超过153000名学生债务。USDC放弃在波场铸币,强调符合安全努力,但USDT发行商Tether选择对此决定沉默。比特币现货ETF流入量回落,币价回落至51500美元水平。

拜登:提前取消超过150000名学生债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目前参与拜登政府推出的新还款计划的近153000名学生贷款借款人预计将在周三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通知他们剩余的联邦学生贷款债务将被取消,总额约为12亿美元。

(来源:CNN)

文章提到,预计这封电子邮件将包括拜登的贺信,他的政府急于提醒选民,随着总统选举的临近,它为解决学生贷款债务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

消息中写道:“从我执政的第一天起,我就发誓要修复学生贷款计划,使高等教育成为进入中产阶级的门票,而不是机会的障碍。”

2023年,最高法院驳回了拜登签署的学生贷款减免计划,拜登的学生债务减免计划受到了重大打击。

(来源:The White House)

“我在国会中的共和党朋友、民选官员和特殊利益集团介入并起诉我们,但最高法院阻止了这一诉讼,但这并没有阻止我,”拜登周三在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的一个小型社区图书馆发表简短讲话时说道。

自拜登上任以来,已为近390万借款人取消了近1380亿美元的联邦学生贷款债务。当被问及是否担心最高法院会否决他最新的学生贷款减免举措时,拜登回应说:“我一点也不担心。”

最新一轮的债务减免将影响一些参加了新还款计划的借款人,该计划被称为SAVE,该计划是政府于8月份在与大流行相关的暂停还款结束时推出的。

根据该计划,对于最初借款12000美元或以下且已还款至少10年的学生,剩余的联邦学生贷款余额将被取消。

起初,SAVE下的债务减免计划要到7月才开始,但拜登政府在1月表示,它将提前于2月开始。

拜登领导下取消的大部分联邦学生贷款债务,都是通过他上任之前存在的计划实现的。这些计划通常仅限于特定类别的借款人,例如公共部门工作人员、被营利性大学诈骗的人,以及已付款至少20年的借款人。

在拜登的领导下,教育部取消的联邦学生贷款债务比以往任何一届政府都要多,部分原因是 暂时扩大了一些债务减免计划,并纠正了过去对借款人学生贷款账户造成的管理错误。

USDT、USDC陷入安全风暴

USDC发行商Circle周三发布声明宣布,不再支持中孙宇晨旗下的波场区块链。该公司强调,这一行动符合确保USDC保持可信、透明和安全的努力。他说:“Circle正在分阶段过渡中停止对波场区块链上USDC的支持,立即生效,我们将不再在波场上铸造USDC。”

直至2025年2月,将支持客户将USDC转移到其他区块链,而零售用户和其他非Circle客户可以将其USDC从波场转移至交易所。

延伸阅读:突发!USDC放弃在孙宇晨波场铸币 发行商Circle:坚持确保可信、透明与安全

CoinTelegraph报道,在竞争对手Circle停止在区块链上铸造稳定币后,USDT发行商Tether却没有针对是否停止对波场网络的支持提供明确答案。

当被问及有关Circle的评论以及Tether是否考虑采取类似举措时,Tether在声明中表示:“Tether代币是在多个区块链上发行的,这些区块链只是此类代币的传输层。”

(来源:CoinTelegraph)

“Tether保留冻结每个直接支持的传输层上的交易的能力,以完成其合规职责。尽管如此,Tether仍积极监控所支持的每一传输层的安全性,以确保我们的社区达到最高标准,”该公司表示。

USDT市值达977亿美元,根据Tether在周三透明度报告,Tron网络拥有超过518亿美元的USDT,占跨多个区块链发行的近1010亿美元USDT代币的50%以上。另外还预留了近7620万美元,用于为波场网络上的代币提供近期流动性。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表示,黄金市场正在接近2030美元的水平,这基本上是金价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处于的总体盘整区域的中间位置。金价远高于50日均线,看起来确实正在试图走高,或者短期回调,他认为这是买入机会。

“我确实预计回调是买入机会,下方2000美元的水平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位,该支撑位向下延伸至1980美元的水平,而该水平也得到200日均线的支撑。”

Lewis强调,黄金的波动性非常大,市场只是来回跳跃确实有一定道理。在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短期回调可能是再次做多的机会。

另一方面,如果金价只是从这里走高,那么就会关注2050美元的水平,甚至可能高达2075美元的水平,这是长期盘整区域的顶部。毫无疑问,这是长期图表上最重要的水平之一。

“如果我们能够突破该水平,那么市场将变得更像是买入并持有的局面,害怕错过(FOMO)占据主导地位,并推高你的仓位。短期来看,每次这个市场回调,我认为都会有买家,你应该关注美元,美国的利率情况,当然还有世界各地央行的行动。”

“请记住,各国央行今年将放松货币政策,除此之外,另一个有利因素是各国央行是全球黄金的净购买者,其中一些央行净购买量相当大。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这个市场确实会继续走高,尽管事实上我们在短期内有点捉襟见肘。”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现货ETF:流入量回落

比特币现货ETF市场流动影响了买家对比特币的需求,美国假期后,投资者缓慢返回加密货币市场。BitMEX Research分享了周二会议的流量数据,净流入从2月16日3.239亿美元下降至2月20日1.356亿美元。

(来源:Farside)

贝莱德iShares Bitcoin Trust(IBIT)继续领跑,净流入达1.543亿美元。净流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降,并降至2月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富达Fidelity Wise Origin Bitcoin Fund(FBTC)重新夺回第二名的位置,净流入额为2月20日7170万美元,低于2月16日1.167亿美元。方舟基金ARK 21Shares比特币现货ETF(ARKB)也影响了整体数据,净流入从2月16日1.4亿美元,回落至2月20日2740万美元。

根据周三的早期流量报告,比特币现货ETF市场可能出现自1月25日以来的首次净流出。周三,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的净流出从1.37亿美元增至1.993亿美元。

比特币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ob Mason表示,比特币仍远高于50日和200日均线,发出看涨价格信号。

比特币从周二高点53019美元突破,将使多头冲向55000美元关口。

然而,跌破51500美元关口将支持跌至50500美元支撑位。

14日RSI读数为71.98,显示比特币处于超买区域,周二高点53019美元处的抛售压力可能会加剧。

(来源:FXEmpire)

以太币技术分析

Bob指出,以太币仍远高于50日和200日均线,证实了看涨的价格信号。

以太币从周二高点3032美元突破,将支持其升至3100美元关口。

然而,如果以太币跌破2900美元关口,空头就会向2800美元关口发起冲击。

14周期每日RSI为72.79,显示以太币处于超买区域,周二高点3032美元的抛售压力可能会加剧。

(来源:FXEmpire)

瑞波币技术分析

Bob称,日线图上看,瑞波币位于5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下方,发出看跌价格信号。

瑞波币突破0.5470美元阻力位和50日均线,将使200日均线发挥作用。突破200日均线将使多头在0.5835美元的阻力位上运行。

然而,跌破0.5350美元大关将支持跌向0.5042美元支撑位。

14天RSI读数为50.69,表明瑞波币在进入超买区域之前会回到0.5835美元的阻力位。

(来源:FXEmpir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