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爆发大规模“屠杀”事件!黄金2043反弹上攻 PCE“果然”撑高美元 美银、富国银行突传入场比特币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巴以爆发大规模“屠杀”事件!黄金2043反弹上攻 PCE“果然”撑高美元 美银、富国银行突传入场比特币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1日),美元指数在104.13维持多头,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如预期支撑买盘。加沙走廊爆发大规模踩踏事件,导致至少10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被指控向人群开火,避险黄金反弹至2043美元触及四周高位。比特币遇新利好信号,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和富国银行将向客户提供比特币ETF。

加沙爆发大规模“屠杀”事件 以军被指控向人群开火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报道,加沙城周四发生大规模伤亡事件,哈马斯声称至少有10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尽管伤亡人数在事件发生后立即有所波动。然而,以色列对当地对所发生事件的说法提出质疑,并表示巴勒斯坦人冲向援助卡车引发踩踏事件,造成人员死亡。

(来源:Twitter)

对于所发生的事情有几个不同的版本,但所有的说法都一致认为,大约30辆载有食物的人道主义援助卡车在以色列的保护下停放在街上,造成了混乱。加沙一直处于饥荒的边缘,据报道,数百人涌向卡车,希望能得到一些东西。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消息指出,一名以色列消息人士称,周四,以色列军队在感到受到威胁后,向包围加沙地带救援卡车的人群中的几个人开枪。

事件发生后不久,随着现场出现可怕的视频,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占领军进行的丑陋屠杀”。

巴勒斯坦人表示,以色列军队不分青红皂白地向人群开枪,并使用援助卡车进行某种伏击,而以色列军方则称,有人在援助踩踏和人群挤压中丧生 ,其中一些死亡是由于伏击造成的。

以色列国防军(IDF)承认,至少部分死亡是以色列炮火造成的。“然而,军队也承认,部队向几名加沙人开枪,他们称这些人危及士兵,”以色列时报(TOI)报道。

(来源:Twitter)

以色列国防军解释说,绝大多数死亡是“抢劫”爆发后踩踏事件或被卡车碾压造成的。据报道,在骚乱期间,大约有30辆卡车和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冲过检查站,试图获得援助。

此后,以色列发布了无人机拍摄的头顶镜头,称这些镜头证明了其对事件的说法是正确的,但其中也承认向腿部开枪。根据以色列国防军对此次碾压事件的初步调查,绝大多数伤亡是由于救援卡车践踏和撞击造成的。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左右,当时大约30辆载有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卡车抵达加沙城海岸,为里马尔附近的巴勒斯坦人运送食物。调查发现,冲向车队最后一辆卡车的数十名巴勒斯坦人开始向以色列国防军坦克和驻扎在军方检查站的部队移动。

调查称,一名驻扎在该地区的军官命令士兵在距离巴勒斯坦人几十米的范围内向空中鸣枪示警,并向那些继续向部队移动的人的腿部开枪。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以色列炮火造成的伤亡人数不到10人。

(来源:Twitter)

哈马斯发表声明称,这次大规模杀戮使停火谈判的未来受到质疑。据路透社报道,声明称:“该运动领导层进行的谈判不是一个以我们人民的鲜血为代价的公开进程。”

就在几天前,美国总统拜登表达立场,他希望哈马斯和以色列之间能够在周一之前达成停战协议,这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但现在这种可能性更小了,尽管各方回应都承认这个时间表不切实际。

拜登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在周四加沙城悲剧发生后表示:“这是一起严重事件,我们正在调查相关报道。我们对无辜生命的逝去表示哀悼,并认识到加沙的严峻人道主义局势,那里无辜者巴勒斯坦人只是想养家糊口。”

随着绝望情绪的加剧,以及一些初步报道称加沙儿童已经开始死于饥饿和营养不良,据说美国政府现在正在考虑向加沙空投食品箱和医疗用品。

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和富国银行传入场比特币ETF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美银美林和富国银行正开始向部分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比特币现货ETF,这些基金最近在1月份获得了美国证监会的批准。

(来源:Bloomberg)

富国银行发言人Sarah Kerr向Business Insider证实:“比特币现货ETF可以通过富国银行顾问公司的顾问或我们的在线WellsTrade平台进行主动购买。”

据CoinDesk周三早些时候报道,摩根士丹利也一直在进行尽职调查以提供比特币现货ETF产品。

延伸阅读:华尔街突发!摩根士丹利曝:准备入场比特币现货ETF 计划提供客户投资窗口

主流经纪平台对比特币现货ETF的接受,反映了大公司越来越多地将加密货币视为合法、可获得的投资机会,而不仅仅是投机资产。

通过比特币现货ETF,散户投资者可以了解加密货币的价格走势,而无需通过监管较少的交易所直接购买比特币。

自美国监管机构于1月份批准11家比特币现货ETF以来的几周内,这些投资工具的交易量创下了历史新高。彭博ETF分析师James Seyffart在推特上表示,周三,10家比特币现货ETF的交易量达到76.9亿美元。

在宣布比特币现货ETF获得美国证监会批准后,先锋集团(Vanguard)在1月份的声明中表示,尚未在其平台上提供该产品。

Vanguard ETF资本市场全球主管Janel Jackson在1月24日新闻稿中表示:“在我们看来,加密货币更多的是一种投机而非投资。这是我们决定不提供加密产品的根源,无论是我们自己的还是其他人的。”

PCE支撑美元买盘 美联储官员新暗示

美国经济分析局周四宣布,以PCE价格指数年度变化衡量的美国通胀率从2023年12月的2.6%,降至1月的2.4%。

核心PCE价格指数全年上涨2.8%,也符合预期。

由于美国经济并未显示出通胀回落的确凿证据,市场将宽松政策的启动时间推迟至6月,而3月和5月降息的可能性仍然较低。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表示,通胀仍然是美联储需要克服的挑战,但只要数据给美联储足够的操作空间,降息就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

他主要提到:“我们不能指望今年继续保持去年通货紧缩的步伐,需求将放缓,今年的增长不会像去年那么强劲,预计就业增长放缓。”

他续称:“美联储需要看到就业增长放缓才能放宽利率。”

“今年三次降息感觉是正确的。”

“美联储在政策和美国经济方面都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美元技术分析:多头采取行动收复100日移动平均线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美元日线图上的指标反映了购买势头的积极转变。最初,相对强弱指数(RSI)呈现出正斜率,处于正值区域表明看涨趋势正在加强。

然而,移动平均线趋同分歧(MACD)显示平坦的红色柱,暗示潜在的看跌压力,抛售活动可能占主导地位,但不一定会导致趋势转变。

在更广泛的技术格局中,尽管潜在的看跌压力导致该货币对跌破2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但位于100日和20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的定位表明,买家在这场游戏中仍然占据上风。

黄金技术分析:上行突破触及四周高位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黄金上涨至上周高点2041美元之上,触发了每周看涨延续信号。周四的高点2051美元为四周高点,上行突破进一步强化了黄金的看涨理由。现在,日收市价有可能高于2045美元的四周高点。

此外,周线看涨信号金价有望以2月19日最高日收市价结束,并果断收于50日均线上方。它还有望连续第二天收于下降趋势线上方,并首次收于上升趋势线上方。这些都是黄金的新看涨迹象,支持金价上涨的论点。

除了每周的看涨信号之外,周四金价还触发了大型对称三角形盘整格局的突破,这是一个大约三个月的盘整模式。周四是第一个看涨触发器,现在需要进一步确认实力。三角形突破的第二次进入发生在自2月1日以来的2058美元波段高点之上的反弹中。一旦第二次进入触发发生,看涨持续的机会就会增加。

市场可以通过测量三角形最大距离处的高度,然后将价格变化添加到突破水平来从三角形形态中得出目标。执行此操作时,会显示2189美元的潜在目标。这个目标是近似的,因为措施并不完美,但应该很接近。本周的前高点2041美元被用作突破水平。

尽管如此,在突破新纪录高点之前,早期目标有几个价格水平。第一个是上面提到的2058美元摆动高点,随后是2023年12月以来的下一个更高的摆动高点2088美元。短期疲软应该会在50日均线或上方得到支撑,该均线目前位于2033美元。它恰好标志着与下降趋势线相似的价格水平。此外,周四的低点2028美元在短期内至关重要。鉴于周四看涨价格走势的潜在意义,交易者将仔细观察短期疲软,以进场或增持头寸。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面临供应障碍

FXStreet的Lockridge Okoth表示,周三,比特币价格位于62905至68212美元之间,但被拒绝。要突破的水平仍然是平均阈值65664美元,标志着订单块的中线。在每日时间框架内突破并收盘于其之上将确认趋势的延续。

由于供应区作为阻力位,持续的拒绝可能会导致比特币价格重新测试60000美元的心理水平,为观望和后期投资者提供切入点,这将导致比当前水平下降5%。

尽管如此,随着市场继续看涨,该论点仍然看涨。这可以从相对强弱指数(RSI)的上行倾斜中看出,表明势头仍在上升。

如果比特币价格突破65664美元的中线,比特币可能会自2021年以来首次重回69000美元的历史高点。

另一方面,如果抛售压力持续存在,比特币价格可能会重新触及60000美元的门槛,或更糟糕的是,会跌至50000美元,交易者可以逢低买入。

每日烛台收市价低于40000美元,将导致看涨论点因产生更低的低点而失效。

(来源:FXStreet)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