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万人已失业 2024“裁员潮”仍在继续!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3.4万人已失业 2024“裁员潮”仍在继续!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路透社》最新撰文称,2024年伊始,美国和加拿大各个行业已裁员了数千人,这一迹象表明,企业为努力控制成本而引发的“裁员潮”或会持续下去。

(来源:路透社)

根据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2月初的一份报告,虽然美国1月份的裁员公告环比增加了一倍多,达到82,307人,但同比下降了20%。

根据跟踪网站Layoffs.fyi的数据,科技业是2023年裁员人数最多的行业,今年迄今已有141家公司裁员34,000人

其中科技巨头亚马逊(Amazon)开启新的裁员计划,包括Buy with Prime部门近5%的员工、有声读物和播客部门Audible的5%员工、流媒体和工作室业务的数百名员工、流媒体部门Twitch的35%以及One Medical 和Amazon Pharmacy的医疗保健单位有数百名。

谷歌母公司Alphabe旗下包括开发新技术X Lab部门已裁员数十人、广告销售团队的数百人、跨团队的数百人,包括负责Pixel、Nest和Fitbit 的硬件团队,以及增强现实部门的大部分人员。

此外,微软将在游戏部门动视暴雪和Xbox裁员约1,900 人。

花旗集团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减少20,000名员工。

加拿大方面,黑莓(BlackBerry)继上一季度裁员约200人后,计划采取进一步裁员计划。贝尔加拿大公司亦计划裁员近4,800人。

原油管道运营商Enbridge表示,为削减成本,将裁员650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