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美国经济!拜登公布2025年预算 “美联储传声筒”:这表明利率不会很快下降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事关美国经济!拜登公布2025年预算 “美联储传声筒”:这表明利率不会很快下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彭博社报道称,白宫预计美国经济在2024年将显著降温,通货膨胀将保持顽固,即使是轻度地,超过美联储的目标。

拜登总统提出的2025财年预算,于周一(3月11日)发布,假设经济活动将在2024年按照日历计划增长1.7%,远低于彭博社对经济学家调查中的2.1%的中位数预测。

在2023年以2.5%的增长意外强劲之后,大多数预测者预计今年的增长步伐将放缓,因为高利率继续对经济造成挤压。预算的预测是在2023年的强劲GDP数据出来之前在11月完成的。

(图源:彭博社)

“美联储传声筒”Nick Timiraos撰文称,拜登在上周的一次竞选活动中表示乐观,称美联储将很快降息。但其周一公布的预算中对经济的预测提供了一个不同的信息:利率不会很快下降,市场要控制自己。拜登上周说:“我不能保证,但我敢打赌,那个设定利率的小机构会进行降息。”然而,白宫2025年预算提案中公布的经济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三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平均值将达到5.1%,与2023年相同,预计将在明年下降至4%,并在2026年降至3.3%。

尽管与包括72位经济学家在内的彭博社调查相比,增长预测仍然不及预期,但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经济顾问表示,当展望五到十年后时,政府预计的增长将比许多其他预测者更高。

“这是因为我们考虑了我们政策的促增长效应,包括对人力和实物资本的投资,以及可负担的儿童保育服务,”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里德·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每年春季,总统及其工作人员会提出下一财政年度的预算草案,该财政年度从10月1日到9月30日。普遍认为,这份预算草案在国会中将面临挑战——因为共和党控制着众议院——国会对税收和支出具有最终的授权。

但如果拜登的预算成为法律,例如,家长可以获得增加的儿童税收抵免,购房者可以获得价值9600美元的税收抵免,企业税率将上升,亿万富翁将被征收25%的最低税率。

通胀,失业率

在通胀方面,官员们也稍微更加悲观,预计2024年消费者价格指数平均将达到2.9%,而彭博社调查中为2.7%。两份预测都认为CPI在未来两年内不会达到美联储的2%目标,尽管决策者是基于一个历史上略低于CPI的单独指数进行的。

失业率的预测大致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今年和明年都将上升至4%。

与白宫先前对2024年的预测相比,政府现在预计借贷成本将大幅上升。一年前,他们预计2024年三个月期国库券的平均利率为3.8%,10年期国债为3.6%。这被证明是过于乐观的。

政府现在预计今年这些利率分别平均为5.1%和4.4%。

由美联储试图抑制通胀推动的较高利率已经在过去一年中显著膨胀了联邦支出,并预计在未来几年将会有显著贡献。截至2月底,美国持有的计息政府债务的加权平均利率为3.2%,为201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2022年1月的低点高出1.6个百分点以上。

(图源:彭博社)

根据周一的预测,美国将在2025年至2034年支付4.7万亿美元的实际净利息。利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将从今年的0.7%增至2032年的1.4%。

这将挤压联邦预算中的其他项目。从2026年开始,利息支付可能占据预算支出的比例将比军事或非国防性自由裁量性项目更大。

总体而言,白宫的预测显示,在未来十年内,年度财政赤字将持续保持在1.5万亿美元以上,2033年将达到2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从2025年至2034年将平均达到GDP的4.6%。

伯恩斯坦通过专注于财政部长耶伦推崇的一项指标来为这些赤字辩护,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国家债务负担可持续性的更好方式:调整后的通货膨胀率下的债务服务成本占GDP的比例。预计未来十年内,这一指标将保持在2%以下。

伯恩斯坦称这一指标“完全在历史范围内”,是“财政责任的积极指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