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发警告以色列、欧美额外金援乌克兰!CPI惊魂记:比特币暴跌4500美元 黄金跌向2157回吐获利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突发警告以色列、欧美额外金援乌克兰!CPI惊魂记:比特币暴跌4500美元 黄金跌向2157回吐获利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13日),美元指数在102.92保持横摆,黄金空头跌向2157美元。美国2月核心和总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皆超出预期,贵金属市场回吐获利外,比特币也一度暴跌4500美元,随后快速反弹至71500美元水平。地缘局势不平静,美国警告以色列不要袭击拉法,欧美额外金援乌克兰,避险情绪获得短暂支撑。

美国CPI惊魂记:核心和总体数据超出预期

2 月份,以CPI衡量的美国通胀率同比上涨3.2%,而1月份的涨幅为3.1%。排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年度核心CPI也出现增长,2月份升至3.8%。然而,这低于1月份3.9%的增幅。

根据劳工统计局官方发布的数据,住房和汽油成本上涨对所有项目CPI指数的月度涨幅贡献了60%以上。

(来源:CoinTelegraph)

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攀升,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60%,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14%,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15%。

美国2月份劳动力市场数据好坏参半后,炙手可热的CPI数据未能引发预期的重大变化。市场仍预计,美联储从6月开始在2024年实施75个基点的宽松政策。

美元隔夜小幅走高至103.05,尽管美国CPI数据公布,但该指数仍接近2023年12月份的低点。

美联储2024年降息?

CPI数据发布后,市场参与者立即开始争论美联储未来几个月降息的可能性。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交易员当前认为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仅为1%,而2月12日则为15%。这意味着市场参与者押注美联储将在3月和5月保持利率稳定,第一次可能的削减将在6月进行。

(来源:CME Fed Watch)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他希望美联储将降息决定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他在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商业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你总是可以快速而大幅地削减利率,美联储的信誉在这里有点受到威胁。我甚至会等到6月过去,让一切都解决掉。”

他警告称,利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并补充说美联储的任何决定都应基于数据。

避险情绪升温:美国警告以色列“不要袭击拉法”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警告以色列政府不要“袭击拉法”,总统拜登政府强调反对计划袭击加沙最大城市之一。沙利文说,美国继续敦促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政府保护平民并找到长期和平的道路,但他补充强调,为了“镇压哈马斯”,没有必要对加沙南部城市发动袭击。

(来源:Financial Times)

沙利文说:“拜登相信有一条途径可以做到这一点,而这条途径并不在于在没有可靠计划来应对那里人口的情况下,冲进拉法,那里有130万人口,我们还没有看到保护这些平民的可靠计划。”

拜登在周末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加沙南部最后一个未被以色列军队占领的人口中心拉法采取军事行,动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华盛顿与这个犹太国家的关系。

但总统没有表态他将拒绝向其盟友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美国也没有说内塔尼亚胡政府将因无视华盛顿对拉法的警告而面临什么后果,沙利文还拒绝猜测美国是否会开始对其每年向以色列提供的38亿美元致命援助设定任何条件。

拜登和内塔尼亚胡已经一个月没有通电话,分析人士称,这表明两国领导人之间气氛冷淡。上周,拜登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几分钟后,有人无意中听到拜登在会议厅告诉一位美国参议员,他需要与内塔尼亚胡进行会面。

沙利文说,美国和以色列高级官员不断发表讲话,并补充说,周二早些时候,他在办公室接待了以色列驻美国大使。

大约130万人在靠近埃及边境的拉法市避难,该市一直是逃离以色列在被围困地带其他地方进攻的加沙人的避难所。美国和阿拉伯官员担心,以色列在该市的任何行动都会加剧本已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给加沙-埃及边境带来巨大压力。

据当地当局称,自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攻势以来,已有超过3万巴勒斯坦人在加沙死亡。据以色列当局称,此次攻势是对哈马斯2023年10月7日袭击以色列、导致1200人死亡的回应。

联合国警告称,除非更多援助物资抵达加沙地带,否则加沙地区即将发生饥荒,该地区提供援助的陆路路线已被关闭。美国和其他国家已开始有限地空投食品和其他援助,并宣布计划建造一个码头以接收海上货物。

拜登因对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战争以及加沙死亡人数不断上升的反应而面临国内政治压力,他的政府的一些成员敦促他对内塔尼亚胡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在密歇根州,总统可能需要赢得这个关键州才能在11月的选举中保住白宫,超过10万人在民主党初选期间投下了“不承诺”的抗议票,而不是投票给拜登,这是对拜登的愤怒的表现。

白宫支持以色列在加沙的战争,周一,包括佛蒙特州进步人士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内的8名美国参议员致信拜登,敦促他停止向以色列提供武器,因为他们认为以色列限制人道主义援助的运送违反了美国武器转让法。

欧美额外金援乌克兰 拟将追加军事物资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国家将同意向一个基金追加50亿欧元,用于资助向乌克兰运送军事物资,而美国则设法为基辅筹集了3亿美元的弹药和火炮。

(来源:Financial Times)

这项欧盟协议需要在周三的成员国会议上正式批准,该协议将为欧盟国家偿还向基辅提供的武器提供新的现金,因为美国国会在关键时刻搁置了一项600亿美元的计划。乌克兰对俄罗斯的战争努力。

周二宣布的美国国防部临时援助,以及在布鲁塞尔达成的协议表明,西方政策制定者越来越担心基辅军队无法再抵御俄罗斯军队。

“乌克兰人在没有弹药的情况下苦苦挣扎,”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在谈到俄罗斯最近的进展以及乌克兰军方正在定量炮弹的警告时表示。“必须采取行动。”

知情官员告诉英媒,欧洲和平基金将优先考虑欧盟内部制造的武器,但如果非欧盟国家是唯一选择,则不会排除这些武器。

自2022年2月以来,该基金一直是欧洲向乌克兰提供军事物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现已耗尽,过去三个月一直在进行补充资金的谈判。一位官员表示,该协议的目的是根据需要而不是设计来实现灵活性,由乌克兰的需求驱动。

高级官员表示,美国还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补充向乌克兰运送的武器,需要国会提供约100亿美元的资金来更换已经运送的武器。但他们表示,最近从陆军合同中节省下来的资金使美国能够筹集约3亿美元的额外援助。

“我们确实有资金,这可以支付多一个包裹的费用,但这有点临时或一次性的。我们不知道未来是否或何时会节省开支,我们当然不能指望这作为一种开展业务的方式,”这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表示。

美元技术分析:多头介入,前景仍为负面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美元技术前景显示看涨势头不断升级。尽管相对强弱指数(RSI)处于负值区域,但其持续升级凸显出更明显的买盘势头,表明潜在的看涨市场逆转。

这与移动平均收敛分歧(MACD)红色柱的减少相结合,表明抛售压力正在小幅下降。

然而,从更大的背景来看,动态会发生变化,该指数仍低于20、100和2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SMA)。

这一布局反映出,空头在市场主导地位上极其活跃,对美元施加了持续的下行压力,导致该指数跌至2023年12月低点。

黄金技术分析:看跌反转触发近期峰值回调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黄金因内线突破而引发看跌逆转。继上周五触及2195美元峰值之后,上周高点之后可能出现回调的原因有多种。这是之前根据测量的走势、对称三角形模式,以及上升ABCD模式的完成而确定的关键目标区域。综合起来,这些方法确定了2189至2194美元附近的强目标。

2195美元摆动高点较2月14日摆动低点上涨了10.6%,它与从2023年10月摆动低点开始的上升趋势结构中早些时候看到的两个衡量走势相匹配。第一次从该低点上涨11%,第二次上涨10.5%。这反映了三次反弹之间价格的对称性。另外,时间关系也很密切。前两次上涨发生在15天之内,最近一次上涨是在17天后达到顶峰。

此外,图表上对称三角形的衡量目标将2189美元确定为关键的新高目标。简而言之,该形态的价格高度被添加到突破区域以达到最小的潜在目标。

最后,上涨的ABCD形态显示了反弹的AB腿和该形态的CD腿2179美元之间的对称性。与上述范围并不完美匹配,但仍然接近。无论如何,它确实为可能遇到阻力的价格范围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当前的看跌逆转突破了2154美元的三天低点,并使金价有望收于该价格水平以下。考虑到上述波动关系,在金价准备好恢复上涨之前,似乎可能会出现更深的回调,超过最低点。之前的历史高点为2035美元,它标志着第一个可能出现支撑的区域。

稍低一点的是38.2%斐波那契回调位2115美元,下一个较低的价格水平2088美元看起来很有趣,因为它由两个指标突出显示。它以50%回撤为标志,也是2023年12月下旬的关键峰值阻力位。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RSI严重超买,回调符合市场预期

FXStreet的Lockridge Okoth表示,比特币价格仍远高于2021年69000美元的峰值,多头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随着购买压力持续增加,比特币交易价格高于70000美元门槛,可能会上涨12%至80000美元心理水平。

不断攀升的相对强度指数(RSI)表明,在比特币市场多头的强劲推动下,买家动力不断增强。这可以从持续上升的动量震荡指标(AO)的大量交易中看出。成交量指标也支持了这一假设,成交量指标的增加表明主要趋势正在增强。

相反,由于比特币严重超买,RSI位于86,如果比特币价格调整,投资者不应感到惊讶。想要持有比特币空头头寸的交易者可能应该等待三天烛台收市价低于62278至65618美元供应区域平均阈值64044美元。突破64044美元的中线将使比特币突破60000美元的门槛,这将比当前水平下降15%。

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目前反映了极度贪婪,为81,表明潜在的市场调整可能即将到来,因为市场已经超买。

(来源:FXStreet)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