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突传巨响!美国银行业爆发“分行倒闭潮” 黄金2162降息定价遇阻 比特币6.8万多空激烈交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房地产突传巨响!美国银行业爆发“分行倒闭潮” 黄金2162降息定价遇阻 比特币6.8万多空激烈交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19日),美元指数在103.58维持强势,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决议前,黄金在2162美元面临降息定价阻拦,通胀数据导致政策难以预测。中国指责恒大虚增收入800亿美元,美国合众银行单周关闭19家分行。比特币在68000美元多空激烈交战,空头已将支撑线转变为阻力线,加剧跌破59000美元风险。

中国指责恒大集团虚增收入80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指控恒大集团及其创始人许家印在2019年和2020年将其在中国大陆的收入夸大了近800亿美元,这是当局首次详细指控这家全球负债最重的房地产开发商的失败。

(来源:Financial Times)

根据恒大地产向深圳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国证监会计划对恒大地产的大陆业务处以42亿元人民币,约合5.8亿美元的罚款,其中包括在财务报表中提供虚假文件的指控。

该文件援引中国证监会的初步决定称,曾经的中国首富回良将被罚款4700万元人民币,并面临终身禁止进入中国市场的风险,指责他“指示其他人员”夸大公司指标。

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的这些文件是长期企业失败的一个里程碑时刻,迄今为止,国际投资者向由数百个独立住宅项目组成的企业投入了超过200亿美元,其特点是缺乏透明度。

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的恒大地产在2021年底违约,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过度扩张的体现,在开发商同行中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继续给整体经济带来压力。

该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实体于1月份被香港一家法院下令进行清算,尽管该裁决对恒大几乎所有资产所在地的中国大陆独特的法律环境的影响仍不确定。

恒大备案文件援引证监会的初步决定称,该公司通过提前确认2019年收入,导致收入增加2140亿元人民币,占总收入的50%,2020年收入增加3500亿元人民币,几乎占总收入的4/5。

根据该文件,中国证监会还怀疑内地债券存在欺诈行为,但中国证监会并未直接发布其初步决定。

这些文件并未涉及恒大出售的美元计价债券,该债券最初于2021年9月未能付款。离岸投资者与该公司之间近两年的谈判未能产生任何可行的重组计划。

在此期间,中国优先完成恒大和其他开发商启动的住宅项目。

据当时提交的一份公司文件称,9月份,许氏被中国当局采取“强制措施”。1月份,恒大位于南方城市广州的总部被警察包围,并新竖起围栏。

恒大2019年和2020年的审计师为普华永道网络附属的内地实体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公司文件显示,普华永道中天于2023年辞去审计师职务。该公司在香港的账目审计师普华永道同年辞职,并受到香港审计监管机构的调查。

Natixis高级经济学家Gary Ng表示,这些披露引发了恒大财务报告中是否存在“更多隐藏的财务伎俩”的问题。

美国银行业爆发“分行倒闭潮”

美国合众银行本月在一周内关闭了19家分行,这是迄今为止在3月3日至9日期间通知监管机构计划关闭总共25家分行的五家银行中最严重违规者。

(来源:Daily Mail)

公民银行(Citizens Bank)和KeyBank也表示,他们将分别关闭2家分行,其中3家位于宾夕法尼亚州。Axiom和希尔斯伯勒银行提到,他们将分别关闭1家分行。

许多美国银行的倒闭发生在农村地区,其中5家在爱达荷州,3家在密苏里州。其余的在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亚州、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俄亥俄州和威斯康星州。

“美国银行的足迹包括中西部和西部山区各州,有许多小城镇和广阔的开放空间,”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师Greg McBride表示。

他补充说,即使在农村地区,银行服务也越来越多地转移到网上,削减分支机构每年可以为银行节省数百万美元。

他说:“即使在大都市地区以外的客户中,日常交易也继续从分支机构迁移出来,并以数字方式完成。

2024年到目前为止,美国银行(BoFA)和美国合众银行一直是最积极地削减分支机构的银行之一。今年前两个月,DailyMail分析显示,银行已申请关闭222家分行。

美国经济数据:美联储FOMC仍难预测

周一,美国经济会议将重点关注本周前两天的住房数据。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的数据显示,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下降,预期美联储可能开始放松政策,3月份住宅建筑商的信心升至2023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NAHB市场指数为51,高于2月份的48。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两个半基点,至4.334%。

最新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商业活动的数据好坏参半,因此很难预测美国经济减速的速度。尽管经济增加的劳动力人数多于预期,但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劳动力市场已显示出降温迹象。

在此背景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作证时暗示将开始削减借贷成本的言论是有道理的。然而,上周的通胀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引发了美联储降息押注的重新定价,这与美联储在2024年底前宽松75个基点的观点一致。

美联储下次会议定于下周3月19日至20日举行,鉴于最新的通胀数据,越来越多的人猜测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在年底前取消一次降息,这表明他们可能在2024年降息两次。

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的数据,对6月份降息的预期为58%,低于一周前的72%。

美元技术分析:面临看跌倾向,但仍存有一线希望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就目前的技术前景而言,美元指数的势头似乎正在转向有利于多头。相对强弱指数(RSI)跃升至50以上,而移动平均线收敛分歧(MACD)的红柱不断减少,表明负面动能正在下降。

话虽如此,美元指数仍位于20、100日和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下方。这表明看跌情绪在更广泛的背景下持续占据主导地位。尽管有迹象表明多头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目前的状况表明抛售力量仍然明显增强。

黄金技术分析:买家在2170美元下方喘口气

FXStreet分析师Christian Borjon Valencia表示,尽管黄金仍坚守在2160-2180美元区域,但其上涨趋势依然存在。市场参与者将黄金现货价格维持在前述区间底部附近,这可能表明买家占据主导地位,并可能将价格推向年初至今(YTD)高点2195.15美元,超过2200.00美元大关。

然而,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退出超买状况表明买家正在喘口气。如果卖家介入,将金价拉低至2160.00美元以下,这将为测试12月4日高点2146.79美元,随后是3月6日低点2123.80美元和2100.00美元铺平道路。

(来源:FXStreet)

比特币技术分析:多头继续逢低买入强支撑

CoinTelegraph指出,比特币从20日均线65830美元反弹,表明多头继续逢低买入至强支撑位。

比特币在上升通道模式的击穿水平处面临阻力,如果价格下跌并跌破20日均线,则表明空头已将该通道的支撑线转变为阻力线,这增加了下跌至59000美元的风险。

相反,如果多头将价格推回到通道内,则表明市场已经拒绝了突破。多头将再次试图将该货币对推高至73777美元,突破该水平将为潜在上涨至80000美元打开大门。

(来源:CoinTelegrap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