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资金突然大举流出!比特币“崩盘”潜在不当交易行为 重磅信号:美联储决议前买入回调金价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华尔街资金突然大举流出!比特币“崩盘”潜在不当交易行为 重磅信号:美联储决议前买入回调金价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20日),美元指数升至103.91,黄金回调至2155美元喘息,但技术分析认为,金价存在牛市楔形突破的潜力,应趁着回调买入等待看涨反转。华尔街比特币现货ETF资金意外大举流出,BitMEX交易所比特币价格一度崩跌至9000美元以下,正调查潜在不当交易行为。

交易所比特币价格“崩跌” 官方展开交易调查

周二大额卖单导致BitMEX交易所上的比特币价格闪跌至9000美元以下,而其他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仍保持在60000美元以上。

(来源:链新闻)

BitMEX写道:“比特币崩跌至8900美元?好吧,这不是全部。是的,我们正在调查交易员在比特币/USDT现货市场上潜在的不当行为。”

(来源:Twitter)

“但是,这一事件没有发生对我们数十亿美元的衍生品市场产生了影响。它没有改变标记价格,也没有引发清算,因为我们的指数是独立的并且经过了实战检验。”

“我们通过不雇用内部做市商来为所有人创造公平和平等的市场,周二的比特币卖单太大且太频繁,独立做市商和其他交易者无法做出反应。按照标准,我们的合规团队正在调查触发此价格变动的账户和交易。”

“同时,我们的交易平台继续正常运行。所有交易都是BAU,所有资金都是安全的。存款和取款正在照常处理,通常在几分钟内。”

华尔街资金大举流出比特币现货ETF

比特币周三继续在63000美元水平疲软,根据Farside Investors数据显示,周一比特币现货ETF净流出1.54亿美元。周二数据尚未完全统计,但截至亚洲时段,流出金额已高达4.01亿美元。

(来源:Farside Investors)

比特币现货ETF流量放缓以及比特币面临的抛售压力,归因于短期投资者的获利了结。根据链上数据提供商CryptoQuant的数据,持有比特币不到5个月的用户在上周已经获利了结,加剧了抛售压力。

CryptoQuant发布了图表,显示了比特币的短期持有者SOPR比率,并透露“持有比特币少于5个月的短期持有者利润实现发生了巨大变化”。

“3月13日,SOPR链上数据显示了一种被认为是类似于过去牛市顶峰的获利了结的走势。”

根据CryptoQuant说法,这种走势“每隔几年就会发生一次”,但考虑到机构和个人通过现货ETF对比特币的兴趣增加,它不足以用作“牛市见顶的信号”。

FOMC决议前,房地产数据支撑美元

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2月份新屋开工率环比增长10.7%,较上一份报告中的-12.3%有所反弹。

2月建筑许可证为152.1万份,高于预期的142.5万份。

考虑到5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10%,6 份降息的可能性为65%,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继续保持鹰派路线。然而,在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做出决定后,这些可能性可能会发生变化。

目前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70%,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31%,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30%。

美元技术分析:看涨势头主导市场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美元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反映了积极的倾向。相对强弱指数(RSI)在正区域呈现正斜率,表明看涨力量增强。

与此同时,移动平均线收敛分歧(MACD)的柱状图显示绿色柱不断上升,进一步证实了买盘势头的主导地位。

简单移动平均线(SMA)进一步支撑了这种看涨前景,美元指数目前位于103.50-70区域附近20、100日和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的交汇处上方,这表明多头正在控制更广泛的前景。

考虑到这些信号,当前技术前景的快照表明,总体而言,多头正在崛起。然而,多头必须在上述移动平均线之上建立强有力的支撑,以巩固其走势。

黄金技术分析:牛市楔形突破的潜力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表示,继上周触及新纪录高点2195美元后,金价进入第七个回调日。尽管如此,迄今为止的回撤还是温和的,表明贵金属的购买压力仍然存在。周二黄金完成了23.6%斐波那契小幅回撤,低点为2146美元。该比率在斐波那契分析中的使用频率较低,因为导致流行趋势方向逆转的更深层次回调更频繁地发生。较早斐波那契水平的看涨反转,显示出比更深回调后的看涨反转更强劲的需求。

周三再次成功测试了23.6%回撤位附近的支撑位,导致盘中反弹,黄金有望在周二以内线交易日结束。尽管在撰写本文时市场尚未收市,但看涨锤子线烛台看起来可能已经完成。如果是这样,则上行突破周二高点2163美元将显示力量,而突破周二高点2164美元将提供更大的信心,表明上涨可能是可持续的。

对近期价格走势的进一步调查后,出现了一个小幅下跌的看涨楔形。这是一种趋势延续模式。尽管楔形可能仍需要更多时间形成,或者可能演变成不同的模式,但升破周二的2164美元高点将引发上行突破。这可能是金价突破2195美元历史高点的下一步走势的开始。随后将需要进一步的走强迹象,首先是反弹至四天高点2177美元之上。斐波那契目标区域上涨至2235至2246美元,随后是更高的价格区域,从2277至2298美元。

市场可以像牛市三角旗一样评估楔形,方法是从楔形形成之前获取先前的大幅上涨,然后将该距离添加到突破区域以达到近似目标。此分析中使用3月1日的低点作为柱的底部,它提供了2320美元的潜在目标。

此外,之前讨论并在图表中显示的上升ABCD形态的目标是2298美元。在2023年12月初创下历史新高之前测得的上涨幅度为325美元或17.9%。从价差来看,当前上涨的类似走势将使金价达到2309美元。按百分比计算,目标约为2340美元。总而言之,本段分析指出目标区域约为2298至2340美元。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可能下跌12%至每周失衡区域

过去24小时内,加密货币清算总额为6.51亿美元,其中5.15亿美元为多头清算。3月19日,多头杠杆比特币清算在一小时内迅速飙升800万美元,目前在过去24小时内达到1.41亿美元,而且统计仍在继续。

FXStreet的Lockridge Okoth表示,比特币在每日时间框架内形成了头肩顶形态,预计如果技术形态发挥作用,比特币价格将下跌12%。市场倾向于下行,相对强弱指数(RSI)暴跌,表明动能正在下降。

真棒震荡指标(AO)也逐渐接近平均水平,其直方图条呈红色闪烁。如果空头得逞,比特币价格可能会跌至每周失衡状态,从52985美元跌至59005美元。

另一方面,如果多头能够将头肩顶形态的颈线转变为支撑位,比特币价格可能会向上延伸,从而推翻69000美元门槛以上的看跌论点。

(来源:CoinTelegrap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