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然进入紧急状态!一场关键军事首脑会议强袭 黄金2178潜在看涨突破 比特币7万多空交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突然进入紧急状态!一场关键军事首脑会议强袭 黄金2178潜在看涨突破 比特币7万多空交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27日),美元指数在104.30保持强势,黄金2178美元潜在看涨突破,比特币则在70000美元面临激烈多空交战。美国巴尔的摩桥梁遭撞击坍塌酿死伤,冲击汽车到煤炭,灾难性后果将持续数周,马里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敦促以色列保护加沙平民,两国军事首脑在高度紧张时期举行会议。

巴尔的摩桥梁坍塌酿死伤 马里兰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Francis Scott KeyBridge)周二被货轮撞上后倒塌,有民众及车辆掉入水中,2人已获救,救援人员正搜寻多达7人,州长韦斯·摩尔(Wes Moore)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Twitter)

法新社报道,巴尔的摩消防局主管凯文·卡特莱特(Kevin Cartwright)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据我们了解,目前可能有多达20人和多部车辆还在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中。”当局正在处理这宗涉及多个机构的大型伤亡事件。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指出,肇事货轮DALI号的船东透过电邮发出声明表示,DALI号当地时间26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撞上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其中一座桥墩。声明指出,船上包含2名引航员在内全体船员均安全,事故原因尚待调查,会全力配合有关当局。

彭博社消息称,事件发生后,多达250万吨煤炭、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数百辆汽车,以及木材和石膏面临中断的威胁。

大桥倒塌的后果再次引发人们对全球供应链脆弱性的关注,全球供应链已经因巴拿马干旱和也门胡塞武装对红海航运的导弹袭击而紧张。新泽西州和弗吉尼亚州的码头面临着交通拥堵的威胁,巴尔的摩是美国东海岸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这是一个大型港口,有大量流量通过,因此将会产生影响,”福特首席财务官约翰·劳勒(John Lawler)表示。“我们将研究解决方法,我们必须将部分货物转移到东海岸或该国其他地方的其他港口。”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表示,截至1月31日,巴尔的摩仅处理了今年东海岸和墨西哥湾沿岸进口总量的约3%。但这对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大众汽车和宝马等欧洲汽车制造商在港口及其周边地区运营设施的汽车和轻型卡车至关重要。它也是美国第二大煤炭出口码头,关闭可能会影响对印度的煤炭运输。

据IHS Markit和Wood Mackenzie的Genscape称,大约有十几艘大型船只以及类似数量的拖船被困在巴尔的摩港口内。该名单包括货船、汽车运输船和一艘名为Palanca Rio的油轮。

每天约有35000人使用这座桥,据美国卡车运输协会称,每年的货物转运价值约为280亿美元。每天约有35000人使用这座桥。据美国卡车运输协会称,每年的货物转运价值约为280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希望联邦政府支付费用,并发誓“将竭尽全力重新开放港口并重建桥梁”。但巴尔的摩正面临着漫长的重建,由于官员需要清除河流上的桥梁残骸和984英尺高的大理河,任何港口运营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恢复。

预计这将加速货物向美国西海岸的转移,以避免从波士顿到迈阿密的瓶颈。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数字货运平台Flexport In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yan Petersen表示,港口吞吐量突然增加10-20%就足以导致大量积压和拥堵。

与此同时,穿越马里兰州可能会给驾车者和卡车司机带来麻烦。从埃奇米尔向南前往格伦伯尼(Glen Burnie)的旅程大约需要15英里,过桥经巴尔的摩港隧道20英里即可到达。对于运输危险材料的卡车司机来说,这次旅行将更加艰难,因为这些材料被禁止进入隧道,他们必须沿着巴尔的摩环城公路行驶45英里。

美国、以色列关键军事首脑会议突袭

美联社(AP News)指出,以色列国防部长约夫·加兰特(Yoav Gallant)周二在华盛顿会见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

(来源:AP News)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国防领导人周二向以色列国防部长施压,要求确保在南部城市拉法的任何军事行动分阶段展开,以保护平民并确保援助的运送。这位官员表示,以色列国防部长表示愿意,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次会议将对以色列的加沙计划或两国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产生什么影响。

美国领导人一直警告不要对拉法发动地面入侵,并敦促采取替代的、更精确的行动。这位高级国防官员称,美国国防部的90分钟会议非常富有成效,“内容确实相当丰富”,但当被问及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是否试图以改善加沙人道主义局势为条件时,他提出异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记者透露了一次非公开会议的情况,奥斯汀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以色列根据武装冲突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自卫的权利。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CQ Brown将军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召开之际,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原因是全球对加沙人道主义危机不断升级感到普遍沮丧,而且围绕实现实现停火目标的努力存在政治不和。

加兰特在声明中表示,他们讨论了“以色列和美国国防机构之间的重要合作,以确保以色列在该地区的军事优势”。

会议开始时,奥斯汀表示,他们将讨论针对拉法哈马斯的替代方法,他称加沙平民伤亡“太高”,而援助交付“太低”。但他也重申,以色列有权保卫自己,美国将永远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加兰特强调了以色列面临的持续威胁,并表示会议将讨论摧毁哈马斯、释放以色列人质的方法,以及让流离失所的居民返回家园的计划。

周一,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突然取消了本周对华盛顿的高层访问,以抗议联合国安理会要求立即停火的决定。美国投了弃权票,决定不使用否决权,决议以14比0通过。

以色列表示,如果不进入拉法就无法击败哈马斯,该组织在拉法有四个营,由数千名战士组成。但美国官员正在敦促以色列放弃地面入侵,并考虑其他方式击败哈马斯。

据当地卫生官员称,以色列的攻势已造成32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并使加沙1/3的人口陷入饥饿的边缘。它是为了回应哈马斯2023年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的袭击而发起的,这次袭击造成约1200人死亡。

美国PCE数据前,中层经济数据发酵

标普道琼斯指数经济报告显示,1月份标普/凯斯希勒房价同比下跌6.6%,略低于预期。

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在1月份的房价指数同月小幅下跌0.1%。

美国人口普查局报告称,2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1.4%,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1%,较之前下降6.9%显着改善。

总体个人消费支出(PCE)预计将同比增长2.5%,而核心指标预计将增长2.8%,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的结果将决定美元的短期走势。

美元技术分析:看涨势头减弱,前景依然光明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在日线图上,美元相对强弱指数(RSI)描绘出动能平缓的图景,表明买盘压力和卖盘压力之间存在联系。与此同时,移动平均线趋同背离(MACD)呈现出一条带有绿色条的平坦轨迹,表明购买力停滞不前,这可能是多头喘口气的迹象。

尽管存在短期低迷,但从更广泛的时间范围来看,情况似乎令人鼓舞。美元指数位于20、100和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上方,这是多头大规模控制和整体看涨趋势的强烈信号。

补充一下更多背景信息,市场刚刚成功结束了1%上涨一周,这可以解释目前上行势头的停滞。交易者可以利用这次喘息机会重新评估市场,并可能为持续的牛市趋势找到新的入场点。

黄金技术分析:潜在上行突破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黄金突破周一建立的内日线并升破2181美元,引发看涨逆转。接下来,需要日收市价高于该高点才能确认反转。此次逆转是上周五小幅回撤低点2157美元的看涨延续。此前,上周三看涨楔形突破后出现反弹。然而,经过两天的上涨后,阻力位在2212美元,导致上周回调低点。

近期支撑位于周二低点2168美元,如果跌破,则从2212美元高点进一步回调的机会就会增加。不过,2157美元区域仍可能提供支撑。如果确实如此并导致看涨逆转,则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上涨。此外,如果跌破2157美元,可能会出现更深的回调,看涨楔形面临失败的风险。

看涨楔形之后的价格行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劲,因为不到两天后上行势头就结束了。然而,如上所述,当日收市价高于2181美元时,以及收于三天高点2186美元上方时,强势开始回归。初始上行目标在图表上突出显示,并由斐波那契汇合定义。这是两个或多个斐波那契水平确定相似价格区域的地方。第一个是从2235到2246美元,第二个是从2277到2298美元。

此外,该范围的高端2298美元是上升ABCD模式反映对称性的地方。这就是上涨的CD腿的价格变化反映了与AB腿的对称性,它标志着潜在的枢轴水平。

更高、更重要的目标源自看涨楔形的衡量目标。请注意,在3月8日高点形成楔形之前,黄金在17个交易日内上涨了211美元或10.6%。然而,从2月29日开始,势头真正增强。当使用从低到高的衡量标准时,上涨幅度为167美元或8.2%,该计算提出了2320美元的目标。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面临阻力,潜在看跌逆转

Bruce继续指出,比特币周二上涨至71583美元,从而达到了ABCD上涨模式的目标,这可能会导致疲软。此外,78.6%斐波那契回撤也在该价格区域71040美元附近完成。这两个斐波那契水平加在一起可能标志着比特币再次下跌的反弹阻力。如果是这样,则有可能测试近期回撤低点60771美元,并且价格也可能走低。此外,它可能标志着潜在双顶形态的第二高点。然而,日线图上第一个疲软迹象需要跌破周二的低点69270美元。

从1月份的最近波动低点38501美元开始,比特币上涨了35335美元或91.8%,至最近的73836美元历史新高。这次反弹持续了51个交易日,使比特币略高于2021年11月创下的历史新高。随后,相对强弱指数动量振荡器(RSI)触发了头肩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从2023年9月低点上涨期间的上升角度。

市场可以看到,随着接近新纪录高点,定义上升趋势动态支撑的趋势线斜率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上升一般来说,在三个趋势线之后出现明显的修正并不少见,这些趋势线的角度逐渐增大,定义了趋势的动态支撑。随着接近新的趋势高点,图表上可以看到三条逐渐走高的上升趋势线。最近对60771美元摆动低点的修正测试了第三条趋势线的支撑,价格被拒绝上行。如果它再次逼近,考虑到价格上涨的迹象,包括RSI和上升趋势线,它可能无法守住。

尽管如此,如果日收市价高于周二高点71583美元,则看跌情景开始被否定。这将是一个强势迹象,可能导致股价上涨至近期纪录高位之上。如果继续上涨,下一个更高目标将是77270美元和81910美元。每个数据均来自斐波那契比率分析,因为考虑到新的历史高点区域,没有可利用的价格历史记录。

(来源:FXEmpir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