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监管最新消息!阿里巴巴涉垄断被立案调查 金融管理部门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2月24日最新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图片来源: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阿里巴巴美股盘后跳水跌逾3%,盘后价报246.51美元,美股收盘价255.83美元。

人民日报评论称:“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在前期核查研究的基础上,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这是中国在互联网领域加强反垄断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规范行业秩序、促进平台经济长远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明确要求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人民日报指出,此次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对涉嫌垄断行为的互联网企业展开立案调查,正是为了更好规范和发展线上经济,让互联网行业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前行。相信通过加强反垄断监管,能够消除影响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障碍,平台经济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

12月24日,阿里巴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今日,阿里巴巴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依法对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阿里巴巴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

另据新华视点12月2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督促指导蚂蚁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

蚂蚁集团回应称:“今日收到监管部门的约谈通知,我们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从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