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海局势最新消息!美“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 东部战区回应: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海局势再度传来新消息,24日美国“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东部战区最新回应: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美军第7舰队司令部24日宣布,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DDG-54)在当地时间2月24日通过台湾海峡,并称此行动展现美国对自由与开放印太区域的承诺。

美军第7舰队司令部表示,威尔伯通过台湾海峡为例行训练,展现对自由与开放印太区域的承诺,美军将继续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范围飞行及航行。

据悉,今次是本月美国太平洋舰队第二次公布驱逐舰通过台湾海峡消息,上一次是本月4日,美军称美国海军神盾驱逐舰麦凯恩号当日通过台湾海峡,是总统拜登上任后首次。

对此,中国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2月24日,美“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美舰此举人为制造台海风险因素,刻意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