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湾巨型货轮“堵塞”最新消息!苏伊士管理局恢复作业未果 脱困仍需再等候 欧美零售商供应链陷入危机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长荣海运巨型货柜轮“长赐轮”(EverGiven)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促使全球最繁忙的海上贸易路线之一的往来受到阻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表示,恢复作业至今未果,帮助货柜轮脱困仍需要再等候。欧洲和美国零售商在受到新冠疫情冲击后,现如今供应链和产品库存再陷入危机。

苏伊士管理局通过声明表示,挖土机截至目前已经在长赐轮周边移除27000立方公尺的沙土,深度来到18公尺。长赐轮搁浅至今,已经促使运送石油产品的货轮运费翻倍增长,也干扰全球供应链,使得面临新冠疫情限制的企业,需要承受高额的延误成本。截至3月27日的数据显示,共有321艘船舶正等待通过苏伊士运河,其中还包括载有液化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的船舶。

长荣海运于3月28日通过官网发布声明称,长赐轮的脱困作业正在进行,目前船头卡住土堤的情况开始松动,船尾泥沙也已经清楚完毕,船舶主机和舵板都可正常运作,有助于长赐轮摆脱搁浅状态,并离开事故现场,使得苏伊士运河能正常作业。

瑞典宜家(IKEA)是全球最大的家具销售商,他们与伦敦电子产品销售商Dixons Carphone同样是使用滞留货柜轮的欧洲零售商。阿姆斯特丹的家居用品销售商Blokker也确认他们的商品被延误,但不愿意具体透露商品数量与细节。负责救援工作的苏伊士运河救助公司已经发出警告,他们可能需要花费数周时间才能将长赐轮撤离。

由于欧美零售商的商品集装箱被滞留在苏伊士运河,促使原本受到新冠疫情而导致的进口激增问题更明显,进而抬高货运价格。供应链管理协会(ASCM)执行副总裁道格拉斯·肯特(Douglas Kent)说道:“目前船舶、集装箱和货物都处于错误的位置。”

《劳埃德清单》(Lloyd’s List)估计,每天约有96亿美元的集装箱货物通过苏伊士运河,而有成千上万的空集装箱正通过运河返回亚洲工厂。宜家在目前无法动弹的苏伊士运河中上有大约110个集装箱,并正在调查等待进入运河的其他船舶上有多少集装箱。

宜家品牌所有者和特许经营商Inter IKEA发言人汉尼斯·莫德(Hannes Mård)表示:“这将取决于挖掘工作的进行方式,还有完成操作所需要的时间,这可能会限制到我们的供应链。”

美国海关经纪人与货运代理协会小组委员会理查德·罗氏(Richard Roche)则说道:“这是在一个已经处于紧张状态的市场中,所发生的灾难性事件,需求旺盛促使交通堵塞,进而使得进口货物无法及时到达货架。”

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海港(Antwerp)和英国的费利克斯托(Felixstowe)的主要港口目前都遭遇风险,而美国的纽约和新泽西港则有45%货物通过苏伊士运河。耐克(Nike)和佩洛顿(Peloton)等公司均表示,与运输延迟相关的成本和产品供应链中断,造成他们面对着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英国供应链采购OCI Limited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利弗·查普曼(Oliver Chapman)表示,他们目前有134个装有个人防护装备、手套和口罩的集装箱,目前都还在等待苏伊士运河开通的9艘船舶上,需要延迟送往英国国家卫生局和纽约诺斯韦尔卫生组织的手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