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海重磅!台湾宣布“汉光37号”实兵防卫作战演习 海陆空战机起降模拟兵推 台防务部门:疫情考量不邀美军参团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防务部门宣布“汉光37号”实兵防卫作战演习期程,海陆空战机起降模拟兵推,而今年基于新冠疫情考量,将不邀请美军观察团来台观摩。台防务部门指出,4月将以“复合式兵棋推演”模式展开,7月则是展开“实兵防卫作战”演练,旨在精进台军整体防卫作战能力。

台军作计室联合作战处处长林文皇报告指出,4月23日至30日将实施电脑兵推,每日连续24小时,采取复合式兵棋推演模式实施,并以最严苛的敌情威胁情况,由攻击军模拟敌军犯台可能行动,设计出演习想定,接着“JTLS电脑兵棋系统”和议题研议模式,实施防卫作战推演和验证。

林文皇补充称,7月12日至16日,在台海海域和空域执行三军联合作战实兵操演,验收部队作战训练成效。他说道:“台军将依敌军武力可能行动为想定,演练‘战力保存、整体防空、联合制海、联合国土防卫’等作战进程,并借此强化‘联战指挥机制、联合战力发挥、全民总力运用’等作战能力。”

台湾防务部门军医局保健处处长陈元皓表示,演习全程参演官兵都将按照台湾当局防疫指导,采取最严密的防疫措施,像是要求保持社交安全距离、落实个人卫生防护、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接触史掌握等防疫要求,以确实防范疫情感染。

台军训次室联合作战训练处处长刘豫屏提起美军,他说道:“这次汉光演习因着新冠疫情的风险,没有邀请美军观察团来台湾观摩,但是一直以来都有美军建立训练基础与合作条件下,所以每次汉光演习检讨与当前敌情威胁,都会纳入想定来验证防卫军,期望美军防卫能量在各种严苛作战场景下,仍不停执行联合作战的训练。”

针对演习内容,台防务部门也补充回应称,此次演习课目依照战时景况设计,设置重点于强化平战转换、指挥机制、战力保存、整体防空、联合制海、战备跑道战机起降、联合反登陆作战、常备后备一体联合防卫作战等操演,使台军三军部队熟悉战场环境,熟悉作战任务和防卫计划,勤于训练克敌战法。

此前有消息指出台军有意在屏东佳冬战备道演练紧急起降课目,对此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说道:“未证实也未否认,台军重要演训任务皆考量敌情威胁,根据建军战备成果务实检讨规划。”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1月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关于解放军在台湾海峡进行实战性演练,我们之前已经多次表达过立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上世纪40年代末台湾问题因内战产生以来,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和决心一直坚定,从来没有改变。为了有效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径,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措施的选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