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期货直击】中国商品期货前景看涨!煤炭和大豆市场放宽外国准入 美欧多家对冲基金伺机而动 经济周期资产回报有望创新高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政府自去年11月放宽从煤炭、大豆、白银等商品期货市场的准入政策,美欧多家对冲基金伺机而动,量化交易者准备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利用软硬商品展现投机性新商机。新加坡商业时报(Business Times)指出,这将有助于中国经济周期资产回报创新高。

美欧所谓商品交易顾问(CTA),有积极考量进入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包括,美国Alpha Simplex Group、荷兰Transtrend、英国Aspect Capital等。尽管仍需要批准单个合同进行交易,但投机者已经看见新商机的曙光。

深圳市排排网投资管理公司(Pai Pai Pang Wang Investment&Management)表示,过去五年来,中国管理的期货策略总体上已经回报71%,这相比目前受到疫情冲击的环境来说,是远离斗争的新世界,而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崛起,已经吸引到发达市场中的商品交易顾问。

中国政府已批准有资格参与期货市场两项现有计划QFII和RQFII的合格海外基金,以交易包括债券和商品在内的中国期货。此前,全球对冲基金通常都必须使用掉期交易或设立本地单位。

操作着40亿美元资金的荷兰公司Transtrend执行董事安德烈·霍尼格(Andre Honig)表示:“我们正在寻求获取QFII的许可证,这将帮助我们积极参与中国期货市场,并为流动性、风险转移和价格发现做出贡献。”

新加坡商业时报提到,中国正逐步开放其资本市场,旨在预测其经济实力并吸引新资本流入。中国政府也推出越来越多的人民币期货清单,提高中国对原油和棕榈精油等商品的定价能力。

但谨慎仍然是中国监管机构的指导原则,像是外国投资者只能以对冲交易,而不是投机目的交易股指期货,这项要求截至目前都尚未解除。然而,随着每月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期货合约易手,美国和欧洲的系统投资者看见了中国商机。

GAM Systematic的高级分析师克里斯·朗沃思(Chris Longworth)说道:“中国期货市场的流动性很大,他们的趋势很强劲,这是我们在资产中所要寻找的特点。”

Man Group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是2020年全球交易量最大的五个合同所在地,分别是钢铁、大豆、银、甲醇和纯对苯二甲酸。中国还提供少见的其他商品期货,像是鸡蛋、玻璃杯,甚至是红枣。这意味着,在经历多年的不佳表现后,商品交易顾问能看见亚洲国家振兴其战略。

随着需求反弹,近几个月来,与从钢铁螺纹钢到炼焦煤商业周期有关的中国期货,出现特别强劲的反弹趋势。钢铁方面,单单在今年就已经上涨超过22%。中国国内期货也趋向于,与发达市场价格波动的相对区隔。

Man Group也大胆估计,在未来13至15年中,中国商品的动量投资组合将击败全球市场上类似的战略设计。该集团自2014年以来,就持续在中国期货市场交易,他们表示:“中国和美国的玉米合约仅具有0.24的相关性,低于全球铜、大豆、原油和白银之间的相关性。”

该集团专业策略主管朱利亚纳·博尔迪戈尼(Giuliana Bordigoni)总结称:“要说到中国期货市场,就是多元化,你能找到与世界其他地区相关性较低的众多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