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最新消息!中国可能在2022年冬奥会的国际用户中首次测试数字人民币 重申无意取代美元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国不断推进数字货币的应用,中国可能会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推荐外国游客测试其数字货币。

中国央行一位高级官员周日(4月18日)表示,中国正努力让外国运动员和游客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使用中国的数字货币。

CNBC称,这可能是中国数字货币在国际用户中的首次测试。

中国人民银行(PBOC)副行长李波也表示,数字人民币或电子人民币(e-CNY)的目标不是取代美元在国际舞台上的主导地位。

中国人民银行从2014年开始研究数字人民币,最近在全国推出了一系列试点项目,允许深圳和北京等城市的居民与零售商测试数字货币。“e-CNY”旨在取代流通中的现金和硬币,促进中国的无现金支付。它不是一种加密货币,也不像比特币那样设计。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我们试图让e-CNY不仅面向国内用户,也面向国际运动员和游客,”李波18日晚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上表示。

李波表示,中国央行将选择“更多场景和更多城市”来测试数字人民币。

这位副行长表示,数字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还没有时间表,但中国人民银行需要扩大试点项目的范围,并“加强”支撑数字货币的技术基础设施。

许多评论人士认为,中国的数字人民币可能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一种方式,也可能挑战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很多国际贸易都是以美元结算的。

但李波重申,中国人民银行专注于数字货币在国内的使用。

“对于人民币国际化,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我们的目标不是要取代美元或任何其他国际货币。”李波说,“我认为我们的目标是让市场进行选择,并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

然而,中国人民银行正在与其他央行合作,包括泰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香港的央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跨境贸易中的使用。

李波说:“我们的重点依旧是,我们想首先建立一个非常坚实的国内e-CNY基础,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与此同时,与我们的国际伙伴合作。希望从长远来看,我们也有一个跨境解决方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