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经济消息!IMF前副总裁:中国经济需要进行结构改革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朱民表示,随着政府去年回到投资驱动增长的老路,中国经济面临巨大的结构性问题。

“2021年,对中国来说,结构改革是最重要的事情,”周一(4月19日)晚些时候,他在海南省举行的博鳌论坛的一个小组会议上表示。“如果我们继续走2020年的道路,我们就有回到旧模式的风险,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

朱民表示,中国从疫情中强劲复苏,主要是由于投资和出口增加,而消费则受到拖累。他补充说,这影响了中国过去十年来向消费驱动型经济转变的努力。

IMF和其他机构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中国对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投资的严重依赖已导致经济失衡,并敦促中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鼓励消费支出。

在周一的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朱民说,由于有弹性的供应链支撑,出口仍然强劲,今年中国的贸易顺差可能会扩大,这对中国是一件好事,但会给世界其他国家带来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