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特斯拉陷维权风波!特斯拉深夜道歉,副总裁缺席博鳌论坛 平安产险否认拒保特斯拉新车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4月19日,在上海车展开幕首日,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女车主站上特斯拉车顶维权,该事件引发热议

随后,特斯拉4月19日夜间微博发文回应“车顶维权”事件,其中提到“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该公司一名高管陶琳也回应称“没有办法妥协,这是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还强调“自己的调研显示,90%的客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

对此,新华社评特斯拉回应:谁给了它“不妥协”的底气。

新华社提到:如果车企涉嫌“店大欺客”,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管。维护消费者权益,有很多法律法规和实施细则,但能否落实到位是关键所在。要让消费者维权更高效、便捷,尽量避免各种维权闹剧。这既能倒逼车企提高质量,也有助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女车主在上海车展维权一事,特斯拉官方微博20日晚一改此前“不妥协”态度,深夜发布了道歉声明。

声明中,特斯拉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致歉,称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在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调查的情况下,同时开展严格自查自纠,对自身不合理的、不符合服务准则的问题和服务流程进行梳理并整改,努力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做到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

4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就特斯拉深夜道歉发布评论文章称,中国市场欢迎企业前来投资发展,但对所有企业都一视同仁: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市场规则、尊重消费者权益。

法治注重权利义务对等,无论是势单力薄的消费者还是财大气粗的企业,在民事关系中都受到法律同等保护,双方既享有权利,也得履行义务。尤其是客观上强势的企业一方,更应以谦和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解决消费者的合理维权诉求,须知维护消费者权益就是维护自身品牌美誉度、维护市场占有率。

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发生后,特斯拉副总裁陶琳缺席原定要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会议主办方此前公布的议程中,陶琳将出席21日的《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论坛,和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旭等嘉宾共议如何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等问题。今日,陶琳并未现身,也未线上参与该论坛。

另外,有消息称在河南、浙江等部分省市,平安车险已经拒绝为特斯拉新车主上保。对此消息,平安车险予以否认。

据媒体报道,有消息称在部分省市,平安车险已经拒绝为特斯拉新车主上保,已经上保到期并需要续保的,政策也开始收紧。据悉“这一部分省市包括河南、浙江、陕西以及北京和上海。”

中国平安产险回应媒体置评时称:“经核实,公司没有‘在部分省市暂停为特斯拉车主新上险’的情况。平安产险持续按车险综合改革精神,通过扩大保险责任、提供增值服务等方式,为传统车和新能源车主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和服务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