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巴基斯坦酒店致命爆炸后,中国大使发布新推文 联合国秘书长强烈谴责袭击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巴基斯坦奎达省一家豪华酒店发生炸弹爆炸,而该酒店正是中国大使下榻的酒店,激进组织塔利班承认袭击。不过,中国驻巴大使农融大使外出开会逃过一劫。在此事发生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发布新推文,联合国秘书长强烈谴责发生在巴基斯坦的酒店袭击。

当地时间21日晚,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家豪华酒店停车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

据巴基斯坦媒体DunyaNews报道,爆炸发生当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率团在当地访问,在这家酒店下榻。

不过炸弹引爆时农融并未在现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表示,中国驻巴大使农融当日正率代表团对当地进行访问,但袭击发生时,代表团因外出参加活动不在酒店内。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袭击中伤亡的报告。

据《纽约时报》介绍,塞伦纳酒店经常接待重要来宾。《纽约时报》透露,不止一名巴基斯坦官员称,中国代表团是安全的,所有死伤者均为巴基斯坦公民。

激进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Tehreek-e-Taliban)承认,此次恐怖袭击是由他们所策划,其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使用装有炸药的汽车发动袭击。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大使或其他代表团成员,是否为巴基斯坦塔利班的袭击目标。但由于地区利益争夺问题,中国公民前往当地期间,曾遭遇塔利班武装分子和民族主义叛乱分子的袭击。

奎达是巴基斯坦西南部矿产资源丰富的省,毗邻伊朗和阿富汗,长期受到当地民族主义者发动低级叛乱所影响,他们诉求能在该地区的资源中分配更多利益。该省是新扩建的瓜达尔深水港所在地,这正是中国一带一路经济走廊投资650亿美元的关键地点。

在此次炸弹袭击发生后不久,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发布新推文,其中并未提及爆炸案。

农融发推称:“访问拉沙卡伊特殊经济区(SEZ)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各方就特殊经济区进行了有效沟通,以确保其取得发展和增长。”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发生在巴基斯坦的酒店袭击。

当地时间4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布声明,对4月21日发生在巴基斯坦奎达市酒店塞雷纳酒店停车场遭到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古特雷斯向受害者家属、巴基斯坦人民及政府致以慰问。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重申,联合国声援巴基斯坦政府及人民应对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努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