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疫情快讯!台湾30岁女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严重不良反应 肛门粘膜等多处出血紧急送医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4月23日)宣布,1例30岁女子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映,接种疫苗两天,发现头皮出血、大腿血肿、牙龈、肛门粘膜等出血的症状。

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台湾昨天(4月22日)共接种862剂阿斯利康公费疫苗,自费则是1598剂,总共接种2460剂,目前已经累计接种30921剂。

另针对疫苗接种的不良事件,昨天再新增13例,其中11例为非严重不良事件,另外2例则是严重不良事件。

庄人祥进一步透露,其中1例是30多岁女性,在接种疫苗两天后,出现头皮出血、大腿血肿、牙龈与肛门粘膜出血症状。但她观察后就没有再新增出血点,目前相关症状都已经有明显改善,也重新返回公司上班。

另1例则是70多岁女性,在接种的第10天后,由于左下肢无力与出现麻木感,因此也赶紧前往医院门诊就医检查,诊断疑似左下肢单一神经病变,目前还在门诊追踪中。

庄人祥强调,新增的2例严重不良事件个案,都并非典型案例,但也很有可能与疫苗不相关。至于是否会列为独立个案处理,后续还需要继续追踪。他表示,2例是否有潜在的其他疾病,目前还无法在短时间内获得资讯。

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22日更新的数字显示,英国已经有168人在接种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症状,其中32人死亡。不过,该机构表示:“基于持续评估结果,目前建议仍然是对大部分人来说,接种疫苗的益处大于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