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世界上周新增520万例创新高 谭德赛称可在几个月内控制疫情 瑞典环保少女批评“疫苗民族主义”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4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要公平分配必要的资源,全世界就可以在未来几个月内控制全球COVID-19大流行。

瑞典环保少女桑伯格(Greta Thunberg)透过视讯参加了该新闻发布会,对“疫苗民族主义”进行了批评,她说,富裕国家的年轻人比发展中国家的脆弱人群优先接种疫苗是不道德的。

谭德赛表示:“如果我们能够持续且公平地运用疫苗,我们有能力在数月之内将这一流行病控制住。”

但是,他也对冠状病毒在全球25-59岁年龄段人群中的传播率表示关注,这可能是由于变种病毒的传染性更高。他说:“世界花了九个月的时间达到100万人死亡;花了四个月的时间达到200万人,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达到300万人。”

桑伯格说,高收入国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已经接种了COVID-19疫苗,但在较贫穷国家中,五百多人中只有一人接种了疫苗。她说:“疫苗民族主义是疫苗分配的根基。”“不论生活在高收入或低收入国家,较脆弱的人群都应该有优先接种疫苗的权力,那才是符合道德的事。”

桑伯格也宣布,将透过自己的基金会捐赠10欧元给世卫组织基金会,以支持COVAX全球疫苗取得机制,确保所有国家的卫生工作者,以及老年人等感染风险最高的人,都能公平获得疫苗,她呼吁国际社会,应该为解决疫苗不平等做更多工作,一如气候危机一样,优先帮助最脆弱的族群。

桑伯格还认为大流行和环境破坏之间有直接联系,她说:“科学表明,除非我们彻底改变自己和我们对待自然的方式,否则我们将经历更频繁、更具破坏性的大流行,因为我们正在创造使疾病从一种动物传播到另一种动物并传播给我们的理想条件。”

世卫组织一位主要的流行病学家玛丽亚·范·科霍夫 (Maria van Kerkhove) 在同一场发布会中说,世界最新的新冠肺炎感染激增,包括那些以前受影响较小的年龄群病例也增加。她说:“我们看到各个年龄段的传播率都有所增加,上周新增了约520万例,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每周最高增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