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印媒批停飞阻碍医疗物资供应 川航改口正在商讨续航对策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四川航空公司本周一 (4月27日) 在因停飞往印度的货运航班,将影响重要补给品如氧气机的供应引其争议后,撤回了其宣布中止印度货运航班的声明。
四川航空旗下的四川川航物流公司本周一发出信件,宣布暂停往来包括西安-德里在内的6条航线货运航班15日,信件中提到,因印度疫情的突然变化,为了减少境外移入病例,不得已做此决定,还强调暂停航班也将对公司造成巨大损失。
根据《印度时报》、《印度报》、《共和国电视台》等印度媒体报导,四川航空暂停货航后,将使得印度向中国采购氧气机以及其他医疗物资的作业暂停。
在本周一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印度广播公司记者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提及中国曾表示中印双方正在就中国对印度提供医疗物资援助进行沟通,与此同时,印度私营企业也正在从中国采购医疗物资,以满足印度应对疫情需求,但今天中国四川航空公司停止了对印货运业务,这阻碍了印方在此关键时刻采购急需物品。
汪文斌表示:“中方一直高度关注印度的疫情发展,对印度国内近期疫情形势恶化表示诚挚的慰问。我们已经第一时间表明愿意帮助印度抗击新一波疫情,目前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
汪文斌补充说:“有关印度企业购买中国的抗疫医疗物资的事情,据我了解,这是企业间的正常的采购行为。如印方提出具体的需求,中方愿为印方抗击新一轮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至于有关航空公司具体航班的运行情况,建议向有关的航空公司来了解核实。”
目前四川航空旗下的物流部门表示,他们正在制定一项新计划,以恢复印度货运服务,支持该国走出冠状病毒大流行。周一傍晚,中国驻新德里大使也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将鼓励和指导中国公司积极参与合作,为印度提供各种医疗用品。
周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主持中阿巴尼斯孟六国外长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时表示: “我们这次会议也向印度发出了邀请。我们都知道,印度当前正在全力抗击疫情。我愿重申,中方愿随时根据印方的需要,向印度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中国有关企业在政府支持下已经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批制氧机已运抵印度。希望今天的会议也能为印度战胜疫情提供一份助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