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香港强制外籍看护接种疫苗惹议 林郑月娥表示要重审该政策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香港要求外籍家政劳工强制接种疫苗的决定引发歧视的批评浪潮后,香港政府周二 (5月4日) 表示正在对该政策进行审查。

尽管香港政府官员们对几起涉及变种病毒的本地病例感到忧心,但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目前正在重新审查强制接种疫苗的政策。她在周二对记者说:“这是我们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因此在听取了社会的声音后,我已要求劳工和福利局审查其合理性与可行性,并与专家进行讨论,其中包括主要外籍家政劳工所属国家的领事馆在内。”

林郑月娥补充说:“目前还没有已决定的或最终计划。”并呼吁公众应该更客观地看待这个问题。她也强调要求对香港的37万家政劳工进行强制性病毒测试的决定是“基于风险考虑,不涉及种族歧视”。

香港政府官员上周宣布,他们将要求外籍家政劳工 (其中许多人来自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 接受冠状病毒测试,并且若他们想续签合同必须要接种疫苗。该政策是在香港发现第一例本地感染变种病毒的病例之后发布的,被感染人是一名39岁住在东涌的外籍家政劳工。

林郑月娥表示,卫生当局将审查与变种病毒感染者居住在同一地区的居民,如果有人已接种两剂疫苗,将考虑缩短他们21天的强制隔离期。

香港移工代表团的总经理辛西娅·泰勒斯(Cynthia Tellez)称该政策“非常歧视”。泰勒斯说:“首先,必须进行病毒检验和接种疫苗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我认为这非常好,但如果强制性实施就是另一回事。”“这听起来像外籍劳工身上带感染源。”

香港政府对外籍家政劳工实行强制性病毒检测后,香港的检测人数在上周六创下了单日最高记录,共有超过11万3000人进行了测试,其中有5万2000人是外籍家政劳工。截止周日晚上,没有任何初步测试结果为阳性。

该决定还引起了菲律宾领事馆的强烈抗议,甚至促使菲律宾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辛(Teodoro Locsin)做出回应,他在推特上写道,香港“可以做得更好”。

洛辛在上周日发推文说:“香港给家政劳工接种疫苗是一件好事,但我们的领事是对的,尽管该政策的效果是正面的,它仍有歧视的痕迹。如果这是一项特别优待,那对其他国家的人不公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