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疾控重磅披露!三名重庆入境回国人员疑从印度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最新消息,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披露3例从重庆入境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经基因组测序发现这3例确诊患者感染的病毒为在印度流行的变异病毒,推测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3人在印度多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从印度回到重庆的途中采取了充分的防护措施,到达重庆后,三名患者的体温正常,但胸部CT结果提示感染性病变,被确诊为新冠病例。

上述病例披露于论文《Emerging Variants of B.1.617 Lineage Identified Among Returning Chinese Employees Working in India — Chongqing Municipality, China, April 2021》,作者来自重庆市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等。

(截图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文章指出,2021年4月22日至23日,重庆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报告3例从尼泊尔抵达的飞机上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这3名患者均为男性,年龄在20-30岁之间,是印度诺伊达一家手机制造公司的同事,自2019年底以来,他们一直与印度同事在该公司工作。他们在工作场所得到了良好的保护,无尘环境是手机制造业的行业标准,他们在印度的日常生活中采取了应对新冠大流行的相关预防措施。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他们的商务旅行始于4月19日,当时他们被一辆包车从诺伊达护送到新德里。当天,他们带着全程配备的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和手套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他们乘坐出租汽车到达酒店,并在那里住到4月21日。随后,他们早上乘坐包车前往机场,在充分的保护措施下飞往中国重庆市。

流调报告显示,他们在印度的核酸检测多次出现阴性。患者A和患者B的最新阴性结果是在4月17日,患者C的最新阴性结果是在4月19日。但在4月21日,重庆海关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经重庆疾控中心实验室确认。

患者被转移至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新冠肺炎定点医院。3例患者的临床表现为体温、血液、肝肾功能正常。胸部CT异常提示感染性病变,为新冠肺炎常见类型。

论文显示,确诊患者的样本已送至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于4月28日至30日进行了测序。基因组序列的分析表明,这些分离物属于Pangolin谱系B.1.617,这是印度的一种新兴变种,在3个分离株中观察变异位点与印度B.1.617.2变异体相同,支持这3例患者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

新冠变异病毒在印度传播受到广泛关注,中国面临的输入风险也在增加。

根据印度卫生部5月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2315例,单日新增已经连续14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20665148例;新增死亡病例3780例,单日死亡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死亡病例226188例;累计治愈16951731例;现有活跃病例3487229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4日,印度全国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近2.95亿份,4日当天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154万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