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中国官方确认: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将访华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周三(7月21日)消息,7月21日晚,有记者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提问:美国国务院刚刚发布消息称,美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中方能否证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提出希安排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近期访华,同中方就中美关系交换意见。经双方商定,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问天津。届时,中国外交部主管中美关系的谢锋副部长将与舍曼会谈。之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会见舍曼。

外交部发言人发言人称,中方将向美方表明对发展中美关系的原则立场以及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态度,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

(截图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7月21日发布新闻稿称,美国副国务卿舍曼(Wendy R. Sherman)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于7月27日访问阿曼。

(截图来源:美国国务院网站)

新闻稿指出,在中国,副国务卿将前往天津会见中国官员,包括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这些讨论是美国正在努力与中国官员进行坦诚交流的一部分,以推进美国的利益和价值观,并负责任地管理两国关系。副国务卿将讨论我们对中国的行动有严重关切的领域,以及我们利益一致的领域。

路透社称,舍曼本次访华是在她结束对日本、韩国和蒙古的访问之后,此行也是她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二度访问亚洲。外交界一直预期舍曼会访问中国,但上周公布的行程中没有宣布此事。

此次会晤可能有助于为两国进一步的交流以及为拜登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可能举行的会晤铺平道路,可能是10月底在20国集团(G20)峰会的间隙会面。

今年3月,中美曾在阿拉斯加举行了一场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这是自拜登政府上台执政后,双方的首次高级别外交会谈。自那以后,中美几乎再无任何面对面的高层接触。报道指出,今年4月,美国总统拜登的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曾访问中国上海,他也成为新一届拜登政府中访问中国的美方最高级别官员。

舍曼本次访华是在她结束对日本、韩国和蒙古的访问之后,此行也是她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二度访问亚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