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疫情突发!湖北黄冈报告一名8岁男孩核酸阳性 为江苏淮安病例密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中国本土疫情传播链延长引发广泛关注。据最新消息,湖北黄冈报告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江苏淮安病例密接。

湖北黄冈红安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病例详情:

7月30日红安县在对江苏省淮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车次密接人员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名8岁男童罗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其行程轨迹如下7月27日17:26在汉口火车站乘坐D3078次动车(14号车厢C07、B08),18:00左右到达红安西站,下火车后步行走出红安西站出口,出站后乘坐自驾车返回永佳河镇家中。

7月28日未外出。

7月29日晚上18:20到20:30在永佳河镇街上金都超市门口与多名儿童一起玩耍。

7月30日早上6:00左右,出现发热症状。上午7点半左右,其母亲带其乘坐永佳河至县城的公交车,接到排查电话后,即在县民政局转盘处下车。转乘鄂JTA836车牌号出租车回到永佳河镇。8:30时左右到达永佳河镇卫生院核酸采样处,完成采样后返回家中。

请7月27日-7月30日与罗某某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特别是7月30日乘坐过永佳河镇至县城公交车和鄂JTA836车牌号出租车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与县疾控中心联系,电话:0713-5241507、15727252773,并按要求配合调查、检测等管理措施。前往核酸采样过程中,请佩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群众看到公告后相互转告,提示相关人员尽快联系县疾控中心。如果隐瞒不报,将依法追究相应人员责任。

据央视新闻消息,7月30日,湖北黄冈红安县在对江苏省淮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车次密接人员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地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紧急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湖北永佳河镇区实行封控管理。全面隔断社区与社区、小区与小区、楼栋与楼栋之间的所有通道。除医护人员、抗疫工作人员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外出。

二、除政府统一组织的核酸采样外,所有永佳河镇区居民实行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居家隔离期间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拨打县疾控中心电话(0713-5241507、15727252773),听从专业人员安排,等待专用车辆接送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私自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严禁私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永佳河镇区所有车辆一律从严管控。除医疗救护车辆、抗疫工作车辆、运输医疗救护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消防、抢险、环卫、警车等特种车辆之外,其它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四、永佳河镇区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急需药品(感冒、咳嗽药品除外)由社区(村组)干部代购,定点超市、集贸市场、药店只对代购人员开放,一律不得对外营业。

五、公安机关对强行冲闯、破坏小区、道路出入口设置的隔离、警戒、封控设施的,一律依法从重从快予以打击。

六、本通告自2021年7月31日00:00执行。县指挥部将尽快完成永佳河镇区所有居民的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根据核酸检测和流调结果,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由此给永佳河镇区居民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配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