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不止恒大危机!三大压力下美银下调中国GDP增长预期 2022年中国GDP增长料大幅放缓至5.3%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1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下调了其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以应对房地产巨头恒大的困境加剧、新冠疫情的爆发以及普遍的监管收紧。

美国银行将中国今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8.3%下调至8.0%,而其对2022年的下调幅度更大,从增长6.2%下调至增长5.3%。其还将2023年的预期从增长6.0%下调至增长5.8%。

美国银行调降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之际,正值中国14.5万亿美元的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反映出人们越来越担心恒大的问题可能会产生广泛影响。

包括零售和工厂产出在内的近期疲弱数据也表明,由于供应链瓶颈和COVID-19,中国经济出现了低迷,此前中国从去年的大流行中强劲复苏。阅读更多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和荷兰国际集团(ING)上周表示,他们认为政策支持不足是其GDP预估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并呼吁央行在第四季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

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警告称,除非中国将增长目标设定在远低于5%-6%的水平,否则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恶化将对2022年的经济政策构成挑战。

自负债累累的恒大违约风险上升以来,占中国经济约四分之一的房地产业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周一,市场因其影响而暴跌。

恒大的总负债为3050亿美元,本周将有两笔债券到期,但该公司不太可能偿还。它的总债务负担还不到GDP的2%,这表明中国已经做好准备防止更大范围的经济冲击。

美银表示,对于恒大目前的问题,其基本假设是,如果政府有助于有序的债务重组,那么对整个房地产行业和金融市场的“溢出效应将微乎其微”。

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2021年第四季度到2022年第一季度,任何政策回应的进一步延迟,或对重大债务违约的不当处理,都可能增加经济增长错位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