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华为最新消息!华为就瑞典法院维销售5G设备禁令提起上诉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今年6月瑞典法院裁决维持华为5G禁令不变后,10月1日最新消息,华为将对这项禁令提出上诉。

华为周五表示,该公司已就瑞典一家法院6月做出的维持其在该国销售5G设备禁令的裁决提起上诉。

该公司表示,已要求就此案举行口头听证会,但上诉法院(Court of Appeal)可能决定是否应举行这种听证会,或应要求欧洲法院作出初步裁决。

华为早些时候曾表示,将考虑所有选择,包括上诉。

英国在去年夏天发出华为禁令之后,瑞典成为欧洲第二个、欧盟第一个国家明确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所需的几乎所有网络基础设施。瑞典这项禁令还要求已经安装的中国设备也必须在2025年1月1日前拆除。

对于这项决定,华为公司提起了上诉。而在今年6月22日,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驳回华为上诉,判定瑞典政府的决定并不违法,即维持了这项“华为5G禁令”。

判决结果公布后,华为方面作出回应,尊重判决,但对此感到遗憾,并称正研究进一步法律救济途径,以捍卫自身权益。当时没有说是否会上诉。

瑞典因阻止中国供应商华为等参与其5G网络计划而激怒中国,爱立信在中国的业务也因此受到打击。中国占爱立信去年收入的10%左右,但在瑞典以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后,这一比例大幅下降。

据路透社报道,爱立信制造商的高管表示,要加倍努力,以恢复在中国失去的市场份额。爱立信首席执行官Borje Ekholm曾表示:“我们在中国已经120年了。我不打算轻易放弃。我们将证明我们可以为中国增加价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