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本土疫情范围再扩大!青海海东市发现1例阳性人员 这一车次紧急寻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目前,中国本土疫情升温,新一轮疫情波及8省市,目前这一范围再度扩大至青海。

截至目前,新一轮疫情共波及陕西、内蒙古自治区、湖南、宁夏、甘肃、北京、贵州、云南8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6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甘肃、内蒙古两地。

10月20日21时51分,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实验室检测张某某咽拭子标本结果为阳性。21日凌晨2时41分,经青海省疾控中心和海东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张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该人员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10月17日乘坐K1309次列车到达平安驿站。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后,海东市和平安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目前已完成流行病学初步调查工作,相关部门正在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进行摸排管控。

据青海省疾控中心消息,10月21日,在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工作中发现,K1309次列车1名乘客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该乘客行动轨迹为兰州西站至西宁站,时间为10月17日8点23分至11点35分。青海省疾控中心提醒,请乘坐该趟列车并与之时间有交集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到所在地就近社区进行报告、登记,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全国范围来看,据国家卫建委通报,10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6例,河南1例,广东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河南);本土病例13例(甘肃5例,其中兰州市4例、张掖市1例;宁夏4例,其中吴忠市2例、银川市2例;内蒙古2例,均在锡林郭勒盟;湖北2例,均在直辖县级行政区划),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甘肃)。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