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局势!美中情局招募懂中文间谍 解放军媒体呼吁对美国间谍发动人民战争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周四(10月21日)报道,解放军媒体官方微博账号“钧正平工作室”前几天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开始从海外华人中招募人员,作为回应他呼吁无情地消灭美国间谍。

在一篇题为《当中情局大肆招募懂中文间谍时,我们应该怎么办? 》的贴文中,钧正平写道:日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宣称将成立“中国任务中心”,以应对所谓“中国威胁”,并且美国中情局招特工要求懂普通话和部分中国方言。境外敌对势力一直很“努力”,国家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松懈。如此明目张胆大肆招揽特工的美国情报部门,背地里必然有着更多险恶与不堪手段。

钧正平并称:“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唯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需要‘朝阳大妈’,也需要‘捞铜渔民’,打一场反间防谍的‘人民战争’,才能让间谍寸步难行,无所遁形!”

10月7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宣布成立应对中国全球挑战的特种中心,命名为“中国任务中心”(China Mission Center, CMC),专注于收集有关中国的情报,并打击所谓的“中国针对美国进行的间谍活动”。

据悉,中情局在此之前从未设立明确负责中国事务的部门。

新设的“中国任务中心”被视作CIA将重心转向中国的行动。伯恩斯特别强调,“威胁来自中国政府,而不是其人民。”

伯恩斯解释说,该中心的任务是汇总中情局当前针对这个“关键竞争对手”开展的工作,做出综合性反应。

伯恩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对21世纪面临的最重要地缘政治威胁——不断增强对抗性的中国,所进行的集体工作。CIA将站在最前线”。

根据伯恩斯的说法,美国情报部门要招募会说普通话、广东话、上海话或客家话的特工。

近年来,美国政府已相继成立了多个针对中国的特别工作小组。今年2月,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五角大楼时称,美国国防部成立了一个新的“中国工作组”,由防长奥斯汀牵头;去年7月,时任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也牵头成立了一个“中国工作小组”。

在10月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应询表示,所谓“中国任务中心”,是美国典型的冷战思维的表现。美方有关部门应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停止做损害中美两国互信合作和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北约也在准备对抗中国。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在新的主张中将扩大其活动领域,并将中国和俄罗斯视为共同的潜在对手。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