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吉林朝鲜籍监狱脱逃罪犯仍在逃 警方通告:其可能更衣化妆躲避抓捕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吉林省吉林监狱罪犯朱贤健(朝鲜籍)强行脱逃一事持续引发关注。

10月27日,据南都记者从吉林市公安局获悉,目前朱贤健暂未落网,警方仍在全力搜捕中。据吉林市公安局10月23日发布的悬赏通告显示,为躲避抓捕该人可能采取更换衣着、化妆等方式改变其体貌特征。

一份落款为吉林市公安局10月23日发布的悬赏通告显示,朱贤健脱逃时外着号服,内着深色监狱统一线衣线裤,手中携带一绳索。为躲避抓捕该人可能采取更换衣着、化妆等方式改变其体貌特征。

通告称,请广大群众对外来人员、打工外出闲置房屋、地窖、柴草垛、仓房、废弃房、废弃矿井、山洞、窝棚、涵洞等易于藏匿的部位,注意发现线索并积极举报。

10月27日,吉林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确认,上述悬赏通告属实,逃犯朱贤健目前暂未落网,警方仍在全力搜捕中。

此前,内蒙古发通告协查吉林监狱逃犯。10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公安局发布的协查通告中,对逃犯朱贤健的着装描述已与此前吉林监狱通报中有所不同。

通辽市公安局通报称,经查,朱贤健有较大可能逃窜到邻近的地市。其外貌特征如下:身高1米65左右,穿深色夹克,下穿深色裤子,脚穿白色旅游鞋。衣服、鞋子均特别破旧且不得体,衣服鞋帽明显偏大。随身携带一个长约50公分、高约30公分的棕色行李袋。

回顾此次事件的起始,10月18日晚,网传一份协查通报显示,吉林监狱罪犯朱贤健(朝鲜籍)利用收工时间,强行脱逃。

10月19日,吉林监狱发布悬赏通告称,10月18日18时许,吉林监狱罪犯朱贤健利用收工时间,通过攀爬AB门雨棚翻至监墙,强行脱逃,目前下落不明。朱贤健,男,1982年10月13日出生,身高160cm,主要特征:单眼皮,瓜子脸,小眼睛,逃跑时身穿监狱劳动服,内穿深色线衣线裤。注:该人无户口信息。

通告显示,请广大群众注意发现并积极举报,凡是提供线索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十万元;凡是提供线索直接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十五万元;凡是知情不报、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裁判文书网可以查阅到被告人朱贤健犯偷越国境、抢劫、盗窃罪一案一审刑事判决书,此外,朱贤健还曾两次获得减刑。

一审判决书显示,2014年4月,朱贤健因犯偷越国境罪、盗窃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16,000元人民币,驱逐出境。

2017年,吉林省吉林监狱提出减刑建议书。建议书指出,该犯在服刑期间,能够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监纪,积极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积极参加劳动,确有悔改表现。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朱贤健在服刑期间,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将罪犯朱贤健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

2020年,吉林省吉林监狱再次提出减刑建议书,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罪犯朱贤健在服刑期间,获得表扬5次,能够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以上事实有执行机关提供的相关书证予以证明,经查属实,裁定对罪犯朱贤健减去有期徒刑八个月。

按此推算,他将在服刑1年多后被遣返回朝鲜。

有台媒报道称,朱贤健越狱可能是怕被遣返。“脱北者”被遣返后通常下场凄惨,多遭枪毙。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