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最新消息!习近平将通过视频链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中国外交部周五(10月29日)发布的通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链接参加10月30日至31日在罗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五宣布,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理德拉吉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10月30日至31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记者会上被问及,中方发布了习近平主席将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的消息,你能否介绍中方对此次峰会有何期待?

对此,汪文斌回应道:“当前,新冠疫情延宕蔓延,国际经济格局和全球治理体系加速变革调整,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许多不稳定、不确定性。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应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发扬团结合作精神,求同存异,就抗击疫情、恢复世界经济、促进包容可持续发展等凝聚共识,合力应对共同挑战。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罗马峰会取得成功,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实现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内的其他20国集团主要领导人将不会亲自出席。东道主意大利希望峰会能让所有领导人面对面。

美国总统拜登已经确认他将亲自出席。

20国集团的碳排放量占全球的80%,被认为是周日在苏格兰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之前的一个重要跳板。

G20峰会还旨在强调,富裕国家每年应拿出1000亿美元帮助贫穷国家适应气候变化。

根据2009年达成的一项协议,这一目标本应在2020年实现,但没有实现。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