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总理对经济的谨慎态度 暗示大宗商品需求面临阻力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总理李克强关于中国经济的谨慎态度应该会暗示大宗商品投资者押注2022年需求将面临强劲阻力。

李克强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特别是中小型企业面临的困难。 更重要的是,这次讲话进一步表明中国政府不会在政策上做出任何有利于大宗商品的重大转变。即使中国经济受到房地产和制造业放缓的打击,并面临电力短缺和新冠病毒爆发的风险。

尽管中国政府向小企业提供了减税政策,但重申了所谓的“跨周期”方法,经济学家认为,这种方法将政策更多地转向长期目标,而不是解决短期压力。

彭博情报分析师Henik Fung在一份重点关注石油市场的报告中写道:“中国去杠杆、大宗商品通胀和电力紧缩的背景表明,中国的国内经济增长可能步履蹒跚,疲软到足以给2021年剩余时间的复苏和大宗商品需求带来动摇。”

由于供应担忧,金属价格在10月份达到多年高位后开始回落,但现在的主要驱动力可以说是中国需求的动荡。上海铜期货周二(11月2日)收于一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而大连铁矿石期货跌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使相对于中国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金属价格仍然处于“高位”。这验证了我们的观点,即随着电力短缺导致的供应限制开始消退,价格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另外,中国媒体援引政府数据称,上个月房地产行业的贷款恢复到正常水平。根据花旗集团在一次会议上的评论,中国政府的房地产紧缩措施将继续对钢铁需求施加压力。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