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消息!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68例 郑州一度假区或为疫情传播关键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国疫情多点扩散,据国家卫建委最新通报,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68例,涉及11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

据中国卫健委通报:

11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3例,广西3例,天津1例,辽宁1例,广东1例,云南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西);本土病例68例(黑龙江28例,均在黑河市;河北10例,其中石家庄市9例,辛集市1例;辽宁8例,均在大连市;河南5例,均在郑州市;甘肃5例,其中兰州市4例、天水市1例;宁夏4例,均在银川市;内蒙古2例,均在阿拉善盟;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四川2例,均在成都市;贵州1例,在遵义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河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990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73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969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324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129例(其中重症病例3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84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7605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7233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5386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例,其中境外输入20例,本土22例(河南9例,均在郑州市;辽宁8例,均在大连市;江西3例,均在上饶市;重庆2例,其中沙坪坝区1例、渝北区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7例(境外输入1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26例(境外输入34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866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359例(出院12035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75例),台湾地区16430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7例)。

疫情消息:

郑州一度假区或为疫情传播关键点

10月末以来,江西、河南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梳理官方公布的病例轨迹,两省三地的感染链条指向一个关键地点——郑州新密市银基冰雪世界度假区。根据卫健委流调信息,至少4人曾在同一天(10月20日)到过郑州新密市银基冰雪世界,分别为郑州11月3日通报的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7岁学生、郑州1名家政人员、周口扶沟县1人、上饶10月30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王某。

根据银基冰雪世界度假区官网消息,银基冰雪世界位于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内。是一个专为3-12岁孩子打造集冰场、娱雪、游乐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室内冰雪主题乐园。总面积26000㎡,拥有圣诞世界、白色城堡、雪猫小镇、翡翠谷四大特色区域。区内银基冰雪酒店10月20日曾举办“域见中国·巨量引擎文旅生态大会”。

疫情发生后,该度假区10月31日、11月1日、11月3日连续发布公告。银基冰雪世界酒店等景点自10月31日起暂停面客,11月1日起开始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全员已做核酸检测。同时提醒10月19日后到过新密市银基冰雪世界特别是在银基冰雪酒店住宿、停留的人员,主动向社区(村)或者单位报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