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下个创业项目是“元宇宙”!罗永浩清晨发微博表态 几天前刚说“不相信元宇宙会成为未来”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此前曾表示,明年春天将重返科技行业,还完债的当天就会回归。不少网友期待罗永浩的回归,周五(11月5日)清晨,罗永浩在微博表示,下一个创业项目是一家“元宇宙公司”!罗永浩并配有推特主@Shaan Puri在社交媒体发文的长图。

关于元宇宙,@Shaan Puri对于元宇宙的理解让罗永浩印象深刻。@Shaan Puri指出,人类对于元宇宙的理解存在误区,大部分人认为元宇宙是一个虚拟世界,但是真正的元宇宙其实并不是某个空间,而是某个奇点时刻,比如人工智能比人类聪明的那一刻。

据公开资料显示,Shaan Puri曾在2017-2019年担任现已不存在的社交网络平台Bebo的首席执行官。

罗永浩表示,Shaan Puri对于元宇宙的理解比扎克伯格靠谱多了。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未来在科技行业要做的很多事,都会不可避免地引领我们走向这个元宇宙,甚至不管我们是否愿意。

罗永浩在文中写道:“非常深刻,从来没从这个角度想过这个问题(这差距让人有些伤感),这比扎克伯格理解的元宇宙概念靠谱多了。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未来在科技行业要做的很多事,都会不可避免地引领我们走向这个元宇宙,甚至不管我们是否愿意。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的下一个创业项目,竟然也是一家所谓的‘元宇宙公司’…”

10月30日,罗永浩回复微博博主@吴阳时表示:我不相信元宇宙会成为未来(游戏只是游戏)……不过这不重要,我对未来的判断经常都是错的。

所谓元宇宙的概念,简单而言就是任何用户通过戴上AR/VR等穿戴装置,进入加强版的虚拟世界,必需通过许多企业方能打造完整的元宇宙。元宇宙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它正受到更广泛大众的关注。

自从脸书更名为META后,元宇宙迅速在全球市场窜起。但同样是美国科技大企的微软总裁布莱德·史密斯(Brad Smith)却在受访时表示,投资市场不应该过度炒作元宇宙概念,强调若情况持续下去,恐怕将影响科技长期发展。

中国国内科技大佬马化腾,也有着宏伟的元宇宙技术的计划,收购了号称“元宇宙游戏第一股”的Roblox。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