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LV计划开设中国第一家免税店 消息宣布后股价大涨 疫情限制造就海南成为奢侈品中心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1月12日)报道,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正在考虑在中国新兴的奢侈品岛屿中心海南开设第一家免税店,此举将标志着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品牌的战略转变。

路易威登品牌是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的主要利润来源,以对分销的“铁腕控制”而闻名,并且以从不对其皮革包提供折扣而闻名。

然而,消息人士称,路易威登的高管正在考虑与中国免税品集团(China Duty Free Group)签订协议,在三亚海棠湾购物中心开设一家免税店。路易威登在海南岛上的免税店将是该品牌在全球仅有的几家零售店之一。

据一位参加该计划的人士透露,路易威登的高管在9月初于上海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布了该计划,该计划目标指向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大量需求。

当被问及在海南开设免税店的计划时,路易威登拒绝发表评论,因为在COVID-19期间,中国消费者无法出国旅游,海南作为一个高端购物目的地蓬勃发展。中国最大的免税品运营商中国免税品集团也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一些欧洲和美国品牌,包括Kering旗下的Gucci和Ferragamo已经在三亚海棠湾购物中心销售产品,而且有迹象表明,中国消费者高端手表和珠宝品牌的兴趣越来越大。但是,LVMH集团旗下知名度较高的时装和皮具品牌,包括迪奥,除了销售其香水和化妆品系列外,并没有在海南出现。

根据旅游零售和免税购物统计数据供应商Generation Research的数据,全球免税行业在2019年的价值为860亿美元,在疫情期间这一数字降低了近一半,到2020年为450亿美元。

美国财富管理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表示,国际旅行限制意味着消费正在迅速回流到中国,而中国政府非常希望保持这种状态。

去年,据中国官方的数据,中国消费者在海南购买免税品的金额增加了两倍,达到每年10万元人民币(15,635美元)。

伯恩斯坦的分析师表示,这有助于海南的免税店销售,与疫情前的水平相比,海南的免税店销售额已经激增了五倍之多,而中国政府提出的到2030年销售额达到7亿元的目标意味着年增长率为37%。分析师还表示国际旅游的限制正在逐步放开,但奢侈品公司在海南强大的影响力将变得至关重要。

在海南站稳脚跟后,奢侈品品牌就能接触到更广泛的客户群。然而,路易威登及其竞争对手对折扣持谨慎态度,因为折扣会削弱其产品的“光环”,而且如果他们的手袋和衣服在某些地方可以更便宜地买到,则会有滋生灰色市场的风险。

LVMH集团财务总监Jean-Jacques Guiony在10月份的财报发布会上说:“只要我们与真正的客户、终端客户而不是大客户交谈......我们就可以在海南开展业务。如果海南成为一个大国的中心,那将是一个不同的故事。”

咨询公司贝恩在上海的消费品和零售业务合伙人Bruno Lannes说:“如果回到奢侈品的最初定义,奢侈品是排他性的,而排他性意味着将部分消费者排除在外,它不适合所有人,所以这就是挑战。”

截止发稿,LVMH公司(XPAR:MC)股价上涨2.41%,报722.4欧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