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消费者“火力全开”购买力不容小觑 天猫、京东双11交易额“闪瞎”双眼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1年,天猫、京东双11销售额继续稳健增长,折射出中国消费者超强的购买能力和中国经济的韧性。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零点,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人民币。截至11月11日23:59,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创造了超3491亿元人民币的新纪录。据悉,2020年天猫双十一成交额4982亿元,京东双十一活动累计下单金额超2715亿元。

在经历12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天猫双11的成交额基数早已达到庞大量级。在庞大基数上继续实现稳健增长,表明双11对商家和消费者的巨大吸引力。今年天猫双11,一大批商家实现跨越式增长。截至11月11日23点,有698个中小商家的成交额实现从百万级到千万级的跨越;更有78个去年双11成交额千万级的品牌,今年双11成交额突破了1亿元大关。数据显示,天猫双11开售第一小时,超过2600个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首日全天。

天猫事业群副总裁吹雪表示,今年双11有700多个品牌成为细分品类第一,超过275个新品牌连续3年翻倍增长。同时,国潮、老字号、非遗等商品也有较快增长,已有220家老字号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倍,00后消费者购买非遗产品的人数和金额都增长了1倍。据他透露,今年将有品牌首次在天猫双11期间销售额超过100亿。

数据显示,今年京东31个品牌销售破10亿,Apple销售破百亿,超500万农户实现增收,43276个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中小品牌新增数量同比增长超4倍。京东物流绿色供应链共减碳2.6万吨,使用循环包装1135万次。

京东双11期间,农产品产值超300亿元,覆盖超500万农户。其中江苏宿迁的霸王蟹实现销量同比增长600倍的佳绩,贵州修文猕猴桃产业带销量同比增长10倍。京东大药房罕见病药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20%。

京东零售集团CEO辛利军表示:“在外界更关注销售数字的同时,对于京东、对于产业而言,更重要的是这背后越来越强劲、越来越持续的向上的力量。作为兼具实体基因和数字化技术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愿意做消费者的代言人、做品牌商家和中小企业的好伙伴、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中国媒体发表评论称:“双十一”再度点燃消费热情,彰显中国内需市场的蓬勃活力。高端智能、绿色消费等亮点频现,折射出消费结构持续升级的态势。在进一步促进新型消费、推动绿色低碳产品消费升级、扩大农村消费等方面,有关部门还在展开密集部署。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一系列政策加快落地,巨大内需市场潜力还将进一步释放。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