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疫情消息!上海回应华东理工排查情况 大连43例感染者详情:多人为食堂员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本土疫情持续引发关注,据最新消息,大连43例感染者详情公布,多人为食堂员工。另外,上海回应华东理工排查情况: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

11月13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11月12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4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1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中发现;8例确诊病例在重点人群主动排查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在主动就医中发现。

梳理40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主要行程轨迹可以发现,多人为庄河市大学城食堂员工,也有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及庄河市某小学学生。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结合目前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省总指挥部同意,将大连市庄河市新华街道小寺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庄河市城关街道日新社区世纪百合小区、甘井子区泉水街道怡佳社区阳光驿城小区P1区51号楼和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绿园社区悦岭街1号楼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另外,上海回应华东理工排查情况: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

据极目新闻消息,11月12日,有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学生网络发帖称因该校学生做实验研究,导致一学生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学校已封闭,正在全员做核酸检测。对此,学校回应称,目前学校相关领导和老师,正在开会讨论此事,具体情况通报还要待上海疾控中心有明确结论后才好发布。

11月12日下午,有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在网络发帖称,学校有课题组学生在开展“利用大肠杆菌表达系统制备核衣壳蛋白,N端截断体”的研究,所以昨晚一个学生核酸检测(因去医院看病需要)片段阳性,第二次核酸检测还是弱阳性。按照疾控要求:实验楼18楼实验室将开展管理:不进不出,等采样和消毒完成后有后续安排再通知大家。请在实验室的学生扫码入群,还未去实验室的请在宿舍待命。暂时先不要去实验室了。

“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于11月13日早晨发布消息称,上海市卫健委今早通报:2021年11月12日0—24时,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评论区,有网友询问:“华理是什么情况?”上海发布回应称:“本市根据相关防控规范和要求,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排查,未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