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10月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2%,创2015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1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略降态势,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值得一提的是,中国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创下2015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中国10月份新房价格出现自2015年2月以来的最大环比跌幅,原因是中国各地需求持续疲软,有关部门坚持限购以遏制投机者。

根据周一公布的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上个月新房价格下跌了0.2%。这也是自2015年3月以来的首次下降。

10月份的价格收缩与一个月前的持平形成了鲜明对比。一些分析师曾表示,根据他们的计算,9月份价格小幅下跌。

据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其中,北京和上海环比分别上涨0.6%和0.1%,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3%和0.2%。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5%、0.4%、0.6%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0.3%,降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据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0%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1.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7%和2.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8%和1.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5和0.4个百分点。

按某些指标衡量,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四分之一的房地产市场自5月份以来已明显放缓,房地产行业承压的迹象,包括不断扩大的流动性危机,令中国一些规模最大、债务负担最重的开发商陷入困境,令市场人气日益动摇。

上个月,中国最高决策机构全国人大表示,将在一些地区试行房产税,旨在遏制投机者,为飙升的房价降温。

银行家和分析师预计,中国将坚持抑制投机性购房和开发商过度借贷的政策,尽管中国正在调整融资政策以帮助购房者。

今年9月,有关部门表示,银行应该为真正的“刚性需求”购房者提供金融支持,所谓刚需是新婚夫妇或寻求保障性住房的人进行购房或租房。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CBIRC)表示,银行应避免惩罚非投机性、合法购房者的僵化规定。

最近几周,中国一些银行在一些城市加快了住房贷款发放速度,帮助支撑了购房者的信心,也让急于完成销售的资金紧张的开发商松了一口气。

在70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的月度房价出现上涨,低于9月份报告房价上涨的27个城市,为2015年3月以来最低。

据路透对统计局数据的计算,10月份整体新房价格同比上涨3.4%,为1月份以来的最低涨幅。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