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房地产重磅消息!消息人士:中国一些银行被要求向房地产项目发放更多贷款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2日),两名直接了解情况的银行业消息人士告诉路透,金融监管机构已要求一些中资银行向房地产公司发放更多项目开发贷款,此举旨在略微缓解整个行业的流动性紧张。

(来源:路透)

中国当局迄今尚未公开发出任何信号,表明他们将放松“三条红线”——央行去年提出的财务要求,开发商必须满足这些要求才能获得新的银行贷款。

但各银行最近调整了自己的放贷做法,以反映中国央行关于“满足银行业正常融资需求”的最新指导方针。

来自一家城市商业银行和一家大银行的消息人士表示,对开发商的贷款政策的边际放宽仍将坚持“房住不炒”这一主要原则,他们接受了监管机构的指导。

两位消息人士称,金融监管机构已要求银行特别加快批准开发项目贷款,并确保11月项目开发贷款金额较10月出现正增长。

由于事件的敏感性,两位消息人士都拒绝透露姓名。

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银行项目开发贷款余额为人民币12.16万亿元(合1.91万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02%。

数据显示,这类贷款的季度增长较第二季度进一步放缓2.8个百分点。

上周五,中国大陆蓝筹股指数的房地产分类指数上涨近5%,此前有传言称中国可能会放松房地产贷款。

该分类指数周一收盘下跌4%。

银行家们此前对路透表示,中国将坚持遏制房地产开发商过度借贷的政策,同时也将做出金融调整,以帮助购房者和满足合理需求。

银行家们说,一些银行在一些城市加快了批准的住房贷款的发放。

上月,中国央行官员表示,各银行对中国央行的债务控制政策存在“误解”,给一些开发商造成了财务压力。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