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希望美国保持开放和包容 尽快取消加征关税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2月2日消息,12月2日,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应邀出席美中贸委会年度晚宴并发表了题为《坚定信心,携手共进》的致辞。秦刚表示,希望美国保持开放和包容,尽快取消加征关税。

秦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晚宴的主题是“未来之路”,而通向未来之路,需要坚定信心。我们要对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保持信心,要对中国的高水平开放增强信心,还要对中美关系重树信心。

秦刚强调,经贸合作一直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希望美方保持开放和包容,尽快取消加征关税,在言语上和行动上摒弃冷战思维。

美中贸委会最近发布《2021年美国国会选区对华出口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美国对华商品出口总额达1231亿美元,增长近18%,而同期美对全球其他地区出口减少了15%。

秦刚说道:“这再次证明,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不是我赢你输,不应把中美经贸问题政治化。脱钩筑墙破坏的是全球的产业链、供应链,损害的是中美合作基础和共同利益。我们呼吁保持开放和包容。我们呼吁美方尽快取消加征关税。我们呼吁摒弃冷战思维,不光在言语上,更要在行动上。”

最后,秦刚鼓励中美工商界共同坚定信心,拿出勇气,挺过寒冬,去迎接春天的到来。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前驻华大使芮效俭、副国务卿费尔南德斯等嘉宾也分别向年会发表致辞。晚宴由美中贸委会董事会主席兰博文和会长艾伦共同主持,美政府、国会、中美工商界人士600余人现场或在线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地时间周四(12月2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表示,通过重启排除程序降低特朗普时代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可能有助于缓解一些通胀压力,但不会“改变游戏规则”。

耶伦表示,她认为对每年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25%的关税“确实导致了美国物价的上涨”。

她补充说:“特朗普实施的关税,其中一些产生了问题,却没有任何真正的战略理由。”

耶伦指出,拜登政府正在采取其他措施来缓解价格压力,包括与港口和私营企业合作,疏通供应链,保持产品流向消费者。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