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监管及行业竞争下的新动向!风险投资家:中国科技公司刚刚开始走向全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位风险投资家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中国科技公司正考虑提前向海外扩张,这标志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企业态度的转变。

风险投资公司MSA capital的管理合伙人Ben Harburg表示,这一转变的部分原因是中国对科技的监管审查更加严格,以及某些行业的竞争压力。

“这也迫使中国企业更早地考虑走向全球,”Harburg对CNBC说。

Harburg说,几年前,他的风险投资公司正在与更成熟的社交媒体或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合作。但如今,从人工智能到医疗保健等领域的早期公司正在走向全球,或者“正在考虑制定全球化战略,”他说。

Harburg说,这些中国公司可能会发现,他们的商业模式在新兴市场尤其适用。

“我们的观点是,中国商业模式是全球最佳实践,尤其是对新兴市场而言,因为中国消费者随着技术发展的方式,更容易让人联想到印度、巴基斯坦、埃及、尼日利亚和巴西的下一波消费者将如何与技术打交道,”他说。

过去,中国科技公司在海外取得成功的例子屈指可数。但近年来,总部位于中国的科技公司在拓展国际业务方面出现了增长。

总部位于北京的小米目前是全球市场份额第三大的智能手机厂商,这要归功于其在印度市场的大幅增长。中国科技巨头字节跳动的短视频应用TikTok在全球每月有10亿用户。

中国时尚品牌Shein也受到了西方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巨头继续拓展海外业务。

“我认为,人们可能会认为,这是中国向这些市场扩张的顶峰,”Harburg说。

“但我们的观点是,这只是刚刚显露的锋芒,在新兴市场乃至更成熟的市场,有一长串中国企业致力于金融服务、教育、医疗保健和其他社交应用,”他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